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2011清华管理全球论坛

李荣融:老百姓对国企要求高 应该的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张启安
2011年10月25日16:34
原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接受搜狐财经现场提问(唐怡民摄)
原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接受搜狐财经现场提问(唐怡民摄)

  搜狐财经讯 “要求高是应该的,民众对我们希望很大,我们应该做的更好”,说这话的是原国资委主任李荣融,他所说的“我们”正是目前广受民众非议的国企群体,10月25日原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出席2011清华管理全球论坛下午的一场分论坛。

        当天李荣融在回答搜狐财经提问时并未回避国企垄断和社会责任的问题。李荣融对搜狐财经表示,"民众目前对国企履行社会责任的要求很高,我觉得这是应该的,要求高,表明民众对我们国企希望很大,我们应该做的更好才行"。他表示,并非所有国企都是行业垄断者,有些是国家垄断,而有些国企则完全处于竞争性行业,“比如建筑业里的国企,国内我们已经很难做了”。

        当天他也回答了关于国企海外并购如何看的问题。他表示,国企海外并购总体是成功的,我们海外竞购很成功的,那个国家都有失败的,只是有时候由于我们的特殊国情,有些企业从国内到国外都是大打的价格战,搞低价竞争,这些现象应该坚决避免杜绝。

        论坛上他也谈到了央企考核问题,他说,“我前几天看了下中石油,看到人们在骂,说赚了这么多钱。但是放在行业来说,中石油收入并不高,和埃克森相比还有差距,所以,比较要放在行业中去比较,只要树立标杆企业,用不着我去鞭打”。(文/张启安)

(责任编辑:张启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