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回购利率抬升 利率市场调整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刘颉
2011年10月26日03:17

  周二,央行通过公开市场回笼资金1190亿元。伴随着央行频繁的回笼操作,周二资金面偏紧,各期限回购利率升幅在30-60BP不等,隔夜回购利率上行54BP至3.61%,7天回购利率上行55BP至4.00%。

  利率市场出现调整,国债方面抛盘较重,收益率整体上行。10年期国债重新站上3.80%关口,剩余9.8年的国债110019全天收益率上行4BP,尾盘成交在3.81%的水平,剩余9.6年的110015成交在3.80%的水平;新发的7年期国债110021和剩余6.7年的110017成交在3.74%附近,较前一日上行3BP;5年期国债收益率上行4BP至3.64%;在资金面趋紧的情形下,短期国债收益率亦有所抬升。金融债方面,7年、10年等中长期品种收益率有小幅上行,中短端变动相对较小。

  信用市场表现平稳,短融方面高评级品种成交活跃,按各券资质不同,收益率从5.40%延伸至5.55%。而周一中票短融发行指导利率的大幅下调显得有些矫枉过正,AAA级CP发行利率大降55BP至5.43%,与市场相比偏低。中票方面依然是高评级品种的天下,AAA及AA+级新发中票颇受欢迎,需求主要来自银行和基金。新发5年期AAA级11平煤化MTN2有多笔成交在5.60%的水平,但较5.50%的发行指导利率仍高出10BP,期限较长的7年期AAA级11中铁建MTN1收益率在5.70%附近徘徊。当天最值得关注的是企业债,两周前发行的7年期铁道债成为焦点,成交收益率从5.01%降至4.98%,溢价超过3元,而且仍是供不应求,这也引发了市场对于周三新一期铁道债发行利率能否触及下限4.93%的猜想。

  市场经历了前两周的疯涨后进入调整期,在宏观面相对空白期间,资金面的变化将对债市产生较显著影响。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