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15家基金公司忙“换帅”天治最悲催 收益率下滑39位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10月26日09:07
  股市震荡,基金业也无法安生,不仅基金经理频频跳槽,而且基金公司高管也出现离职风潮。统计显示,从去年底至今年三季度末,不包括新成立的公司在内有15家基金公司的总经理离职,占全行业60家公司的四分之一。当下的基金公司总经理频繁跳槽已成为基金行业的一道新风景,而基金公司的换帅也带来了相关公司的业绩大幅变化。

  记者调查发现,从去年底至今年三季度末,在纳入统计的60家基金公司中有15家公司的总经理离职,其中涉及8家大中型公司,分别是博时基金的肖风、银河基金的熊科金、招商基金的成保良、长城基金的关林戈,以及国联安的许小松、国海富兰克林的金哲非、长盛基金陈礼华和申万菱信的毛剑鸣。

  此外,还有7家小型基金公司换帅,比如去年底上任天治基金总经理刘珀宏离职后,由其董事长赵玉彪接任;华富基金原董事长姚怀然接替谢庆阳担任公司总经理;益民基金年初上任新帅,具有10余年从业经历的雷学军接任总经理;天弘基金总经理胡敏离职后,由原华夏老将郭树强接任;其他离职的还有民生加银总经理张嘉宾、金元比联总经理易强、万家总经理李振伟。

  一般来说,“新官”上任三把火,“业绩”这把火往往得打头炮。但记者注意到,高管变更后的这15家基金公司,业绩表现却参差不齐。Wind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10月17日,上述换帅的8家大中型公司中,平均收益率有5家上升,3家下降;而换帅的7家小型基金公司中,仅益民、万家、天弘3家基金公司平均收益率排名上升。

  记者注意到,益民基金在所有换帅的公司中业绩提升最快,其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率排名行业第八,与去年相比排名上升了51位。其他小型公司中,万家排名上升40位,天弘排名上升7位,金元比联保持第56名的排名不变,天治、华富、民生加银的排名均有所下降。其中,业绩表现最悲催的天治平均收益率下滑39位;华富、民生加银形势也不乐观,业绩排名分别下滑了15名和11名。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桑国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