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香港年入17.8万仅缴税729元 内地网友羡慕妒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26日11:31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729港元,这是香港一位年薪17 .8万港元的单身人士每年的缴税数目。

  一条关于香港个人所得税单的微博近日引发网友热传,微博说的是:香港某单身人士,2010年收入17 .8万港元,最终却只之缴纳了729港元的个税。不少内地网友对这一数据表示惊讶,而且饱含着“羡慕嫉妒恨”的情绪。还有人质疑这到底是不是真的。

  香港税务局发言人专门就此做了解释:在香港的薪俸税中,高收入人士负担了大部分税额,中低收入的香港居民只需缴纳很少,甚至不用缴纳,这是很正常的现象。此外,薪俸税中还设有多项很高的免税额。

  比如微博中提到的这位香港单身人士,年收入17.8万港元,而香港薪俸税基本免税额为10.8万;如果他需要供养父母两人,父母年龄都在55岁以上,可以获得供养父母免税额各1.5万,而如果他全年与父母同住,又可以获得额外供养父母免税额合共3万。这样减来减去,这个人应缴税的收入就只剩下1万多了。

  另外,如果是已婚人士,全年免税额为21 .6万元,这样算来,17.8万港元的收入,根本不用缴税。

   相关新闻:

  一纸香港税单蕴含的管理智慧

  "香港某单身人士的税单,2010年收入年薪17.826万港元,应缴税款2918元,免税2189元,实缴729元。你受惊了吗?"近日,一条关于香港税单的微博引发网友热传,让不少内地网友着实"羡慕嫉妒恨"。香港税务局对此解释很简单,香港税制设有多项很高的免税额,以至很多人无须缴纳薪俸税(10月25日《南方都市报》)。[详细

正 方 反方
应该!香港民众要提高纳税人意识,为香港发展做贡献! 反对!香港要做出榜样,大陆必须继续提升个税起征点!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