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整合完成后 深发展将获平安银行全部资产负债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周少杰
2011年10月27日00:05

  10月26日,深发展行长理查德在三季度业绩交流会上表示,“平深恋”完成最后一步整合后,平安银行的全部资产负债及业务将转移至深发展,但不会影响两行日常工作。该行董事长肖遂宁称,深发展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小企业、小微企业的发展,深发展的地位以及对市场的判断决

定深发展未来将继续发展小微贷款业务。

  2011年7月,深发展向中国平安定向增发换取平安银行90.75%的股份,为两行整合迈出重要一步。理查德还表示,至于合并后的银行名称,需要得到股东的支持。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深发展和平安银行仍将暂时各自保持独立的法人地位进行经营,客户和相关业务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近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下发通知称,为鼓励金融机构对小型、微型企业提供金融支持,促进小型、微型企业发展,自2011年11月1日起至2014年10月31日止,对金融机构与小型、微型企业签订的借款合同免征印花税。银监会也于近期发布《关于支持商业银行进一步改进小型微型企业金融服务的补充通知》。

  深发展副行长兼首席财务官陈伟表示,银监会发布的《补充通知》中,获准发行小微企业贷款专项金融债的商业银行,该债项所对应的单户授信总额500万元(含)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在计算“小微企业调整后存贷比”时,可在分子项中予以扣除这项规定,对各银行来说具有很大的吸引力,深发展正在准备申请发行金融债,或在明年向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递交申请。

  深发展26日公告,董事会同意公司拟在3年内在境内和/或境外市场分次发行总额不超过等值于人民币200亿元的金融债券。本次金融债券期限为1年至10年,发行所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公司中长期资金,推动中小企业发展。陈伟表示,金融债券的发行将有效改善深发展资产负债结构,进一步支持小微贷款业务。据了解,截至三季度末,深发展小微贷款余额为394亿元,较年初增长84%,不良贷款率为0.21%。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