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欧元在欧盟峰会前夕持稳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蒋献
2011年10月27日00:20

  周三亚洲交易时段,因市场静待欧盟峰会结果,欧元持稳。但当前市场大部分观点认为,欧盟峰会关于解决欧债危机的讨论结果很有可能令市场失望。

  周二纽约交易时段,欧盟财长会议被取消,市场对欧盟峰会能否制定解决欧债危机方案的疑虑升温,欧元兑美元从六周高位下跌,并一度下挫至1.3847,随后基本持稳在1.3923位置。欧盟峰会将按原定计划举行,市场虽然仍然期待欧盟峰会能就欧债危机达成广泛协议,但对峰会也许只会达成一种缺乏具体实质性内容的协议存在很大忧虑。另有迹象显示,欧元区成员国在欧债危机的一系列议题上也存在严重分歧,包括希腊债券的扣减比例、如何增强欧元区援助基金的火力等,这些也打压了市场对欧盟峰会达成有效解决欧债危机协议的期望。

  但也有市场人士表示,现在市场对于欧盟峰会出台利好消息的预期已经降低,即使结果令市场失望,对市场的影响也会有限。此外,也存在结果是利好消息的可能性,比如重量级政府官员做出正面承诺等等。

  周三亚洲交易时段,欧元始终在1.3890-1.3940区间内震荡,由于缺乏上冲动能,曾一度落到1.3895附近。估计欧元在欧盟峰会结束前将继续维持震荡走势,其支撑位在隔夜低点1.3847,阻力位在1.3955,该位置在六周高点1.3959附近,若该阻力位被突破,则下一阻力位在1.40位置。

  日元方面,因美国经济方面出现新的负面消息,令市场对于美联储将推出更多刺激措施的预期再次升温,尤其在近日两位重要美联储成员表达了采取行动支撑房市的可能后,市场预期更是如此。消息导致美元兑日元一度跌至75.73的纪录低位,令市场担忧日本央行可能入市干预。

  另外,澳洲央行先前公布的核心通胀数据低于预期,令市场对于澳洲央行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降息的预期升温,澳元兑美元随即下跌0.6%至1.0371位置。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