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海油因溢油事故净产下降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焦立坤
2011年10月27日08:04
中海油表示,溢油事故处置已达到海洋局联合调查组提出的各项指标要求。
中海油表示,溢油事故处置已达到海洋局联合调查组提出的各项指标要求。

  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蓬莱事故油田的溢油源封堵工作备受关注,昨天中海油对外宣称,发生事故的B平台和C平台的溢油源已经查清和封堵,海底没有再出现渗油点。此外,中海油(0883.HK)还于昨日公布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净产8090万桶油当量,同比跌9.1%,原因则是由于渤海湾蓬莱油田生产暂时关停,导致产量损失和部分在产油气田的自然递减。

  中海油表示,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处置工作已达到国家海洋局联合调查组9月14日现场办公时提出的“继续彻底排查溢油风险点、继续彻底封堵溢油源、继续清理海上油污”的各项指标要求。

  其中,B平台和C平台的溢油源已经查清和封堵。目前海底未再发现新的油污渗漏点,而平台附近的油基泥浆已被全部清理或围控,另外海面油花明显减少。根据海洋局北海分局监测信息显示,自10月11日以来,该油田周边每日溢出油花总量都控制在2升以内,并且逐日下降。

  不过,对于公众更关心的赔偿工作目前还没有消息。中海油称,下一步将督促和协助康菲中国启动一项全面、分阶段实施的环境监测计划,“确保此次事件对环境造成的任何可能的潜在损害能够得以妥善处理,确保溢油事件后的渤海湾环境状况的可持续发展。”

  另外针对阿根廷泛美能源的收购,中海油首席财务官钟华表示,收购英国石油(BP)所持阿根廷泛美能源60%权益,由于仍未得到若干监管部门批准,交易条件尚未达成,目前仍在与BP讨论中。该交易去年签署协议,不过,距离交易完成日期11月1日只有短短几天了。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