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汇丰人寿为富人理财 上半年3投连账户收益率均为负数

来源:中国网
2011年10月27日07:48
  又一家保险公司加入到对富裕人群的保险业务抢夺之中。

  本周一,随着汇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的成立,汇丰人寿也借此将自己的保险业务拓展到来北京地区。为富裕人士提供全面保障和财富管理服务,进一步延伸沪、港两地领先的银行保险优势。汇丰人寿首席执行官老建荣称:“北京分公司的开业,是汇丰人寿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里程碑。

  汇丰集团总经理、亚太区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主管郑蔚彤表示,汇丰人寿将复制其在香港和上海的经营模式,依托其合作伙伴汇丰银行和恒生银行在北京的14个银行网点向北京民众提供保险服务。汇丰人寿北京分公司的成立将有助于汇丰银行与恒生银行的客户获得更为全面的保险解决方案,包括保障、医疗、退休、教育和投资规划服务。

  “随着中国内地家庭财富的迅速增长,民众对保险保障、长期储蓄及财富管理等金融服务的需求与日俱增。汇丰作为立足于亚洲的国际性银行和中国内地最大的外资银行,独到之处在于能有效整合我们在保险、财富及资产管理方面的优势,为客户提供全面的财富管理解决方案,协助客户实现人生不同阶段的财富目标和愿望。随着汇丰人寿业务拓展到北京,我们可以为更多的客户提供能够满足其需求的保险服务,进而带动汇丰零售银行和财富管理业务在中国内地的增长。”郑蔚彤认为。

  郑蔚彤特别强调“汇丰的银行保险优势。”据悉,汇丰人寿的银行保险新业务于2011年上半年在上海外资和中外合资寿险公司中排名第二,保单件均保费逾人民币10万元,超过市场平均值的十倍。记者查阅其官方网站发现,开业两年,汇丰人寿已于银行保险渠道共推出产品20余个。

  据汇丰人寿披露的2010年报数据显示,从渠道来讲,银保渠道保费9952.65万元,代理渠道保费1434.53万元,直销渠道保费448.07万元,分别占比84.09%、12.12%和3.79%。个险保费11785.79万元,团险保费49.47万元,分别占比99.58%和0.42%。

  按产品种类划分,其分红险保费收入11375.97万元,健康险保费收入349.26万元,传统寿险保费收入104.42万,投连险保费收入0.61万元;所占比例分别为96.11%、2.95%0.88%和0.01%;按照交款方式分,其趸交保费87.79万元,首期保费10184.46万元,续年保费1563.11万元,分别占比0.74%、86.05%和13.21%。

  另据汇丰人寿官网披露的信息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汇丰人寿投连险积极进取、平衡增长和稳健成长三个账户的投资收益率分别为-8.84%、-6.25%以及-5.95%。

  根据汇丰最近发布的一项针对亚太区富裕人群的市场调查显示,中国内地的富裕人群最担心的是医疗与人寿保障以及子女教育金储备,仅有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做好了退休的财务准备。汇丰将目光锁定在成为客户财富管理规划的长期伙伴。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思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