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不满公司股价太低 泛海建设董事长自掏627万救市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1年10月28日07:25
  10月27日晚间,泛海建设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卢志强在当日交易时间买入公司股份1,759,786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039%,成交均价为3.559元/股,总计斥资约627万元。

  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师对《证券日报》表示,从分时图上看,泛海建设当日成交并不活跃,成交额超过1 70万的大单只有下午13:40的一个,如果卢志强是单笔买入的话,应该就是这个时点进行的。但这笔大单对股价提振有限,泛海建设当日收盘3.59元,只比卢志强的成交均价高出4分钱。但是,随着卢志强增持这一消息被公司及时发布,对后续的股价应该会产生积极作用。

  此外,公告还称,卢志强计划在未来十二个月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份的2%(含本次已增持部分在内)。在增持计划实施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其个人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分析师称,假设泛海建设股价不变的话,卢志强未来预计还要花3.16亿元。

  增持缘于对股价不满

  卢志强对未来有信心


  截止10月27日收盘,卢志强持有公司股份1,759,786股,占股份总数的0.039%;公司控股股东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3,357,159,952股,占股份总数的73.67%;公司股东泛海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持有124,000,000股,占总数的2.72%。由上,卢志强及其一致行动人共持有公司股份3,482,919,738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76.42%。卢志强及一致行动人已高度控股泛海建设,公司股票的流动性已大大降低。

  既然已经如此高度控股,为何还要继续增持呢?对此,卢志强表示,鉴于目前公司股票市值已远远低于公司的实际价值,未来公司的价值将逐步呈现。作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将通过增持公司股份,表达对公司价值和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

  不过,与卢志强的长远眼光相比,泛海建设刚刚发布的三季报的确让投资者很难看的太远。公司10月25日公布的三季报显示,201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37亿元,同比增1.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8亿元,同比降12.66%;基本每股收益0.055元。而再早之前的中报则显示,公司上半年亏损3373.15万元,每股亏损0.015元。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3.85亿元,同比减少51.89%。

  上述分析师称,“从目前国家对房地产调控持续施压的情况来看,以房地产为主的泛海建设短期内很难找到让投资者看好的理由,大股东增持应该算是一个无奈的卖点。”

  大股东持有股权被质押

  股价低金融机构压力大


  此前的8月31日,泛海建设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泛海控股集团将所持公司股份433,605,000股质押给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占公司总股本的9.51%);将所持公司股份537,000,000股质押给吉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占公司总股本的11.78%)。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泛海建设的股份共计3,357,159,952股,此次质押后,已质押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73.65%。换言之,泛海建设73.65%的股份已经被质押冻结。

  泛海建设股价在8月31日之前还维持在4元之上,从8月31日最新一笔质押公告亮相后,股价下破4元。截止至10月27日,跌幅已达到20%。对于持有泛海建设质押股份的多家金融机构而言,如果泛海建设股价继续走低的话,压力非常之大。

  “从这一点上来说,卢志强以个人名义买入泛海建设股票,不仅是向投资者表态,也是向质押股权的多家金融机构的一个表态”,分析师称。(贺骏 )

  作者:贺骏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思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