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震荡结束 债市回暖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11月01日03:55

  ⊙东东 编辑 杨刚

  周一市场资金面基本维持上周的整体格局,但品种上有所分化,1天和7天的短期利率下行,而较长期的14天和21天回购收益率上行。由于是月末交易日,所以不少融出资金方以放较长期回购为条件融出跨月资金。

  比较活跃的信用品种收益率昨天都有所下行。特别是交投活跃的AAA短融收益率下行幅度较大,1年期AAA的中电投短融从发行上市的最低成交收益率5.15%一直升到上周末的5.50%,昨天成交于5.35%,下了15bp,可谓波动巨大。其他的短融和中票的收益率也下行了5-10bp左右。不过,从本周交易商协会的指导票面调整来看,整体水平有所上升,AAA短融上行了12个bp到5.55%。指导票面与市场走势的背离反映出从上周以来的收益率反弹走势可能已经结束,市场又回到了上涨的轨道上。

  由于从前周开始的行情发展太过迅速,收益率在短期内下行太快,上周五个交易日收益率经历了一轮上行。不少一级市场发行的新债都出现了折价或平价销售困难的情况。再加上上周资金面偏紧,导致回购成本回升,双重压力下,收益率出现较大的波动。但从宏观面和政策面来看,前期看好的因素都没有发生变化,行情在震荡之后又开始重新走好。估计未来会继续小幅上升的格局,回到上涨的大趋势中。

  随着行情的展开,高信用债券的绝对收益率已经过低,而低信用评级债券的息差将有望缩小。策略上,目前可以增加久期,增加中期的信用品种。评级方面可以从高评级向AA+和AA转移,甚至可以配置部分AA-的优质企业债券。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