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欧洲债务危机继续深化 希腊濒临破产

希腊公投重挫欧美市场 今日欧洲召开特别首脑会议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黄继汇
2011年11月02日04:36

  - 本报截稿消息

  希腊拟就欧盟最新援助方案进行全民公投的消息震惊金融市场,各类风险资产遭到抛售,欧美股市和国际油价11月1日开盘后大跌。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10月31日晚宣布,该国将就欧盟援助方案举行全民公投,并就此在议会进行信任投票。德国政府11月1日宣布,由于希腊危机激化,德、法、欧盟、欧洲央行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领导人将于2日在法国戛纳二十国集团峰会前举行特别首脑会议。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表示,希腊公投的决定对欧元区的金融稳定构成威胁。如果欧盟的援助方案被否决,将增加希腊主权债务被迫无序违约的风险,可能导致希腊退出欧元区,对欧元区的金融稳定与生存能力造成严重影响。

  截至北京时间11月1日22点30分,美国道琼斯指数下跌1.59%,标普500指数下跌1.8%,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9%,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2.3%,德国DAX指数下跌3.9%,法国CAC40指数下跌4.4%,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7%至每桶90.6美元,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0.8%至每盎司1711.9美元,美元指数上涨0.98%至77.33。(黄继汇)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