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中国光伏企业反对美对华双反 呼吁各方联手应对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张艳
2011年11月02日07:58
  本报讯 (记者张艳)昨天,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等四协会联合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希望有关部门做出努力让美方对华光伏电池双反申请不立案。

  根据日程,11月8日,美国将确定是否对华光伏电池启动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之前的10月19日,SolarWorld和其他几家美国太阳能电池生产企业向美国商务部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起申请,要求对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光伏电池进行双反调查,并采取贸易限制措施。

  光伏企业联合呼吁不要立案

  昨天,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产业工作委员会和中国光伏产业联盟联合发表声明。在发布会上,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主任委员李俊峰呼吁有关部门出面做出努力,协会也会督促企业以及其美国客户展开游说。一旦美国决定立案调查,中国会积极应诉,但即便最终对方只征收10%的关税,对中国企业而言也是灭顶之灾。

  美启动调查将砸自己的脚

  声明称,光伏电池双反调查最终仅会使美国公司在全球市场上丧失竞争力,在满足申请企业一己之利的同时,损害很多人的利益。

  如果美国采取贸易限制措施,美国光伏能源的成本将大幅增长;作为后果,纳税人、联邦政府和州政府的财政负担将会增长;光伏能源市场将会萎缩,美国政府通过光伏能源市场的增长扩大就业的目标将会落空。
(责任编辑:罗为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