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会展频道 > 会议报道

中美企业家探讨全球经济发展前景 共商增长对策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11月02日19:21

  2011年11月1日,博鳌亚洲论坛携手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在北京东方君悦酒店举办第二次中美企业家高峰对话活动。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和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董事会主席穆泰康联合主持对话。

  穆泰康说:“这次活动为两国企业领袖们提供了一个开放的对话平台,为美中两国经济增长和企业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建议。企业视角是美中关系健康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周文重秘书长表示:“作为关注亚洲及新兴市场问题的高端对话平台,博鳌亚洲论坛充分了解企业领导人面对面交流的重要意义,博鳌亚洲论坛非常荣幸能为中美两国的企业领袖们提供这样的沟通渠道。”

  中美企业家们就中美两国经济前景及全球经济复苏、中美两国投资环境及企业面临的挑战、如何推动消除投资壁垒、全球化背景下的企业创新及优秀案例等双方共同关心的话题展开了积极坦诚的探讨,并就共同促进中美经贸合作健康发展、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等诸多问题取得共识。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监事长金立群、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任洪斌、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熊维平、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缪建民、财讯传媒集团董事长王波明、中国建设银行、蒙牛乳业集团、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等中国企业家,以及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董事会主席、可口可乐公司董事长穆泰康、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董事会副主席、宝洁公司董事长麦瑞博、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傅强恩、陶氏化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利伟诚以及摩托罗拉系统公司、UPS公司、嘉吉公司、埃克森美孚公司、戴尔公司、芭芭拉•富兰克林公司、安达保险集团、铁姆肯公司、福特汽车公司、通用电气公司、美国强生公司等美国企业家出席了对话活动。

  这是自去年双方首次合作后举办的第二次对话会,旨在为中美企业界搭建高端对话平台,让中美两国企业家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更清晰地判断和把握全球经济增长及两国投资环境的中长期趋势,促进两国企业界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USCBC)系非政府、无党派的,非营利的组织,拥有大约220家在华经营的美国会员公司。它是 美 国 企 业 界 与 中 华 人 民 共 和 国 进 行 商 务 联 系 的 主 要 组 织。自1973年成立以来的三十多年中,我委员会为会员公司提供了大量的信息以及咨询、倡导等服务,并举办了多项活动。通过设在总部华盛顿以及北京和上海 的办事处,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以其独特的定位优势在美、中两地为会员提供服务。

  博鳌亚洲论坛(BFA)是一个非政府、非营利的国际组织。由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日本前首相细川护熙于1998年发起,2001年2月在中国海南博鳌正式宣告成立,共28个发起国。论坛致力于促进广泛的区域和全球经济一体化,增进社会责任感,推动亚洲国家实现共同发展目标。经过十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亚洲地区乃至世界最为活跃、最具品牌价值和最具亚洲视角的国际经济论坛之一,为世界各国和地区的政府、工商界和学术界讨论亚洲及全球重要事务提供了一个高层对话平台。

(责任编辑:铭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