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垂涎票房蛋糕 地产商分账比例最高达25%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11月03日04:33

  ⊙记者 安仲文 编辑 艾家静

  100亿的票房,25亿进了地产商的口袋,难怪有人说,中国电影是给地产商打工的。

  “对于那些仅仅作为租赁者的院线方而言,现实是残酷的。”据业内人士透露,在影院和地产商的合作中,除去固定的租金之外,不少影院还要向地产商交纳一定

比例的票房分账。

  “大约三四年前,地产商只要求5%-7%的分账比例,而从去年开始,分账比例开始‘坐火箭’,不少地产商把分账比例抬到15%以上。”该人士透露,目前在某些核心商业区,部分地产商甚至向影院索取20%-25%的分账比例。

  雪上加霜的是,被分账的同时,“影院的租金也一直在上涨。”创业板上市公司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此前就表示,影院有投资机会,但风险也在增大,其上市后所获得的巨量超募资金并不会投向电影院。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由于影院通常位于城市商业中心的核心区域,租金和票房分账比例双双走高令承租的院线方倍感压力。

  反过来看,主动进入电影院业务,分享巨大的票房收入,或许是诸如世茂股份这样的地产开发商“勇闯大屏幕”的初衷。

  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电影票房总收入首度超过100亿元,虽然尚不足万科一个月的销售收入,但按照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的预计,未来5-8年即可达到年收入400亿-500亿元,这其中,真正稳赚的是地产商。

  看来,开发商做电影梦,上演的无非是追逐利益的老情节。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