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中组部谈十八大代表选举:坚决禁止不正之风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1年11月03日01:12
  中共中央近日印发《关于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中共中央组织部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要加强对代表选举工作的全程监督,严肃组织纪律,坚决禁止拉票贿选等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这位负责人指出,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要严格按党章办事,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充分体现党内民主,尊重和保障党员、代表的民主权利。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正确对待推荐提名和选举结果,有针对性地做好被推荐提名而没有当选的同志的工作。要积极开展代表选举工作宣传,增强代表选举工作的透明度,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为圆满完成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中央确定,十八大代表名额共2270名,比十七大时增加50名。十八大代表将由全国40个选举单位选举产生。各选举单位的十八大代表名额,主要按党组织数和党员人数确定,适当考虑前几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名额数等因素。按照这一分配办法,大多数选举单位的代表名额,比十七大时都有增加。另外,按照惯例,中央将确定一部分已退出领导岗位的老党员作为特邀代表出席大会。

  这位负责人表示,十八大代表肩负着全党8000多万名党员、389万个基层党组织的重托。大会期间,代表们将听取和审查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报告,反映党员、群众的意见和要求,讨论和决定党的重大问题,选举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因此,选好十八大代表,是开好十八大、完成大会各项任务的重要基础,关系党的领导作用的发挥,关系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关系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