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奇瑞豪掷千万携拉手网试水团购营销

来源:新京报
2011年11月03日05:56

  日前,国内最大的自主品牌汽车公司奇瑞公司与国内最大的团购网站拉手网联手以“百辆奇瑞 拉手百城”为主题的大型汽车团购活动,在网上着实掀起了一场抢购风暴。在本次活动中团购者只要支付99元定金,就有可能以6折的价格抢购到奇瑞风云2以及新A3汽车,还有机会以最低99元秒杀到该两款汽车,而且进店还可获得礼品。据了解,如此大手笔的网络抢购活动在汽车行业实属首例,在团购行业也开创了先河。本次活动奇瑞公司拿出了总价千万余元的汽车及礼品,可谓是在团购营销上下足了本钱。为何奇瑞公司要下如此大的代价试水团购行业呢?

  团购行业势不可当

  自2010年以拉手网为代表的团购模式在中国出现以来,团购网站的数量增加迅速。从2010年底的两千家到四五千家,团购服务商的业务也在不断向二三线城市拓展。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的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6月,中国团购用户数为4220万,半年用户量增长125.0%,网民中有8.7%的人使用团购服务。根据艾瑞咨询最新的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团购网站整体日均覆盖人数较6月环比上升7.2%,而8月团购网站用户月度总访问次数达24.1亿次,较7月环比上升7.8%。

  奇瑞公司相关人员说:“即使当前团购行业流传‘过冬论’,但我认为这只是行业内部的调整,对于商家和消费者依然没有影响。面对如此庞大的消费群体和团购行业迅猛发展的势头,我们瞄准团购营销是必然选择。拉手网作为国内团购行业的领头羊,是最早也是规模最大的团购网站,它拥有上千万的顾客,日均覆盖人数、月度总访问数以及月度团购活动次数均为第一,这是我们选择拉手网的原因之一。”

  针对消费群体有的放矢

  据CNNIC发布《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称,截至2011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到4.85亿,其中使用团购服务的人占到了8.7%,约为4220万人。在年龄结构上20-39岁的群体占到53.7%,也就是说全国2.6亿中青年使用网络。

  另据报道,中国汽车消费群体呈年轻化态势,中国汽车消费者平均买车年龄只有34岁。奇瑞公司正是看到了网络用户有近一半以上是其目标消费群体,而团购行业更是以中青年群体为主,所以不惜重金打造团购营销策略,与拉手网进行合作。

  奇瑞公司相关人员说:“拉手网不仅为我们搭建了一个产品销售平台,而且也是一个宣传推广的平台,能够让更多的年轻人走近奇瑞、了解奇瑞、使用奇瑞、信赖奇瑞。”

  选择拉手因理念相合

  据奇瑞公司相关人员介绍:“在选择团购网站的时候,不仅是因为拉手网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团购网站,而且拉手网的核心价值理念竟与我们不谋而合。”

  “自主创新”是奇瑞发展战略的核心,也是奇瑞实现超常规发展的动力之源。拉手网在业内首创“一日多团”、“产品+服务”的团购模式,开创了全球范围内的创新。此外,拉手网不断在产品和服务上力求创新,产品分类、午餐秒杀、团购三包、呼叫中心、线下体验店等,不仅为团购网站树立了创新服务标杆,也将客户体验落实到了实处,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国内团购行业的发展进程。

  奇瑞的造车理念实际上是9个字,更安全、更节能、更环保。在低碳环保方面,拉手网推出了“低碳幸福”团购理念,不仅邀请低调且深居简出的葛优作为其新代言人,以其远离铺张浪费形象宣传拉手网“低碳幸福”的主旨。而且其不断致力于为消费者创建一个低碳营销平台,在消费者获取满意服务的同时,实现了多方利益契合的价值,践行了低碳环保的理念。

  奇瑞公司相关人员表示:“今后我们将会继续加强与拉手网合作,本着理念共识,继续创新营销手段,不断完善汽车团购模式,加大团购车型的投入,真正回馈广大消费者。”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