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移动互联网标王诞生 新领域之战即将打响

2011年11月04日01:02
来源:千龙网

  自昨日手机语音短信软件神聊宣布,获得3000万美元风险投资之后,预示着在移动互联网领域,该笔融资的规模再次刷新了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的融资记录,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标王诞生。

  自昨日手机语音短信软件神聊宣布,获得3000万美元风险投资之后,预示着在移动互联网领域,该笔融资的规模再次刷新了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的融资记录,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标王诞生。这也表示神聊将凭借此次融资发力移动互联网领域,做最好的手机语音短信软件,与微信、米聊共同分食蛋糕。

  神聊是目前业内领先的免费手机语音短信软件。其研发团队来自新浪、瑞星、飞信等知名互联网企业,研发历时1年,总投入超过500万元人民币。用户可以通过神聊进行实时语音对讲、畅快文字信息沟通、快速收发图片等功能。

  移动互联网顾名思义就是移动通信和互联网二者的结合体,眼下正在如火如荼的发展着。上到国家战略,下到各大IT巨头商业布局,移动终端最终消费者,都在憧憬着享受着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带来的种种便利,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更新,他定会影响到社会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并使之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到一定程度,任何人都会享受到这种喜悦,所以说移动互联网成就美好未来,但同时,也预示着红海竞争初露端倪。

  互联领域融资

  所谓的互联网泡沫,更多的是缘于市场发展的不成熟。之前的中国互联网刚刚起步,互联网企业在没有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盈利模式之前就开始了大范围的融资。风投们在不了解中国互联网市场,甚至不清楚互联网盈利模式的情况下就跟风投资。那时的市场看似繁荣,实则为泡沫的前兆。而当资本醒悟后,发现不停地投资并没有带来足够的回报时,那番繁荣必然会随着他们的撤资而破灭。幸运的是,如今的中国互联网行业在产业规模、社会环境、消费习惯、应用条件等方面都已日趋成熟,加之移动互联网的强势进军市场,更将互联领域的观摩度、期望度推上了一个高峰,而更优待的政策、更稳定的市场、更繁荣的竞争,这些都是有效防止市场动荡的最根本保障。

  移动互联网行业本就是一个高投入高产出,同时伴随着高风险的行业,创新是移动互联网企业的生命线。互联网的创新确实需要资金的支持,更多的资本流入是维持行业健康有序地运行的根本动力。在融资的同时,我们更应该关注这些资源给行业带来了多少活力。虽然在传统行业看来,大范围融资产生的泡沫是市场过度繁荣的信号,但就笔者看来,像神聊这样得到标王之称的移动互联网企业,也许会改变当前移动互联网市场紊乱的现状,甚至影响互联网整体。

  新领域之战

  移动互联网网拥有巨大的前景,并且这一崭新的模式已经悄悄深入到我们的生活中来了。所以,像神聊这样的新兴企业、新兴产品,更要学会适应新模式新事物,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机遇应对挑战。正如在iPhone 4S的发布会,苹果把Siri语音助理放在压轴的位置上一样,从消费者角度所展现的革命性创新无疑刺激着每一个人的神经。移动互联网确实是这样的,随着技术的不断创新发展,越来越多的产品开始颠覆人们的使用习惯。

  像神聊之类的移动互联网企业的出现,不但方便人们的生活,背后还蕴藏着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将对我们社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它的发展趋势必然势不可挡。

·9月开学季 微博开学月 ·秋季须防六种病:皮肤感染、肺炎秋燥症
·新学期新学校 开找你熟悉的陌生同学吧 ·秋季咳嗽用药6误区:滥用抗生素 用药不及时
·开学了,你的心情是?? ·秋天防病注意饮食起居:穿衣慢慢添、饮食忌辛辣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