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大成基金朱文辉:转债板块进入上升通道

2011年11月04日04:3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方红群

  截至上周,天相转债指数已连涨3周,本周该指数继续上涨。大成可转债增强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朱文辉认为,转债板块已经进入上升通道。当前,股市还在左侧,在市场由熊转牛阶段的最佳策略是具备较高安全边际前提下博弈股市反弹。现阶段,可转债投资品种退可守,进可攻,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

  朱文辉表示,可转债存在不对称的风险收益特征,是固定收益类资产管理的优质资产;投资者可结合股票市场与债券市场的预期相对风险收益,选择时机相应投资于期权价值低估或纯债价值低估的可转债品种,通过积极主动管理,获得超额收益;随着可转债融资的逐渐增加,其市场规模大幅提高,可选择投资标的明显增加。

  朱文辉解释,可转债基金将大部分资产投资于可转债市场,并可有限度地投资于二级市场股票,可分享股票市场上涨的好处,所谓进可攻。同时退可守,即可将转债基金大部分资产投资于债券资产,这样受股票市场变化影响较小,投资收益波动率低。

  朱文辉表示,从中期看,通胀、资金成本、人工成本都在上升,经济下滑的趋势比较明确,因此看好未来债券市场的走势。债市回升将首先提升转债底部,封杀其深幅调整可能,增强以时间换空间能力。而从长期看,投资时钟如果逐步转向股市,将成为转债市场更强的上涨驱动力。(方红群)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