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 康师傅并购百事中国 > 康师傅并购百事中国最新

康师傅“喝”下百事中国 叫板可口可乐?

2011年11月04日14:42
来源:新华报业网

  新华报业网讯 康师傅在中国拥有诸多优势,但可口可乐的能量也不容小觑。若康师傅能够顺利收购百事中国,利用其市场占有率,或许能与可口可乐一较长短。

  中国饮料业或将发生重大并购事件,网络传言,康师傅计划收购可口可乐的老冤家百事可乐中国公司业务。传闻有两个版本:一说,康师傅要收购百事中国的经营权;另一说,康师傅收购百事中国51%的股权。而康师傅今早停牌待公布股价敏感消息,或也间接印证了收购传闻。

  业绩不佳为百事中国遭售主因

  百事可乐的中方股东今年已经发生三起股权抛售,三家公司都是处于亏损状态。最近的一次抛售股权,就是目前正在挂牌转让中的福州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中方股东,中国轻工业对外经济技术合作福建公司,以1370.85万元的价格抛售其所全部持有的11.1%股权。

  今年年初,与百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各持50%股权的北京一轻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也通过产权交易所转让其持有的北京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15%股份;

  今年8月份,深圳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的中方股东深圳市深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出售深圳百事可乐15%股权。

  根据挂牌转让信息显示,北京百事在2009年度营业利润亏损3785.17万元,2010年前10个月,营业利润亏损7428.6万元。深圳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去年主营业务收入为15亿元,净亏6742万元。2010年,福州百事营业净亏损达5604.15万元,负债总计28619.03万元。

  康师傅收购百事中国与可口可乐一较长短

  “在中国只有康师傅能陪可口可乐玩,我要在5年之内打败可口可乐”。康师傅控股董事长魏应州在2009年3季度财报后曾放此豪言,两年过去了,虽然康师傅在中国拥有诸多优势,但可口可乐这个饮料巨人的能力也不容小觑。若此次康师傅能够顺利收购百事中国,利用百事中国的市场占有率,或许能与可口可乐一较长短。

(责任编辑:廖一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