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 康师傅并购百事中国 > 康师傅并购百事中国最新

百事中国瓶装业务归入康师傅

2011年11月04日18:50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张启安

  搜狐财经讯 11月4日,康师傅和百事正式宣布联姻,两家企业用股权和业务互换。

  简言之,康师傅拿出下属公司9.5%股权换取百事中国在华瓶装业务,而康师傅下属公司今年年中的净资产为6250万美元,而换取的百事瓶装业务2010年利润亏损达到1.75亿美元。两家协议将于2050年作废。

  首先,百事将其旗下的非酒精饮料装瓶业务的全部权益转给康师傅饮品控股,作为交换,百事直接持有康师傅饮品9.5%权益,并且间接持有康师傅饮品控股5%权益。按照康师傅香港上市公司康师傅控股公布数据显示,康师傅饮品到2011年6月底净资产为6250万美元,

  而2010年康师傅瓶装业务亏损额度达到了1.75亿美元。

  由此也可大致推算出,在不包括负债的前提下,百事中国瓶装业务的净资产最高为3.5亿人民币。

  百事与康师傅互换操作中,康师傅饮品与康师傅饮品控股是康师傅集团直接互换操作的两家公司,康师傅饮品持有康师傅饮品控股50%的股权,由此百事将全部瓶装业务注入康师傅饮品换取其9.5%的股权,同时也间接持有康师傅饮品控股5%的股权。而康师傅饮品控股主要经营康师傅的茶水、果汁、包装水在内的主要业务,2010年康师傅饮品控股的利润在3.2亿美元左右。

  需要注意的是,康师傅此次是将启全部的瓶装业务置换入康师傅控股,而非盈利最佳的浓缩液业务。关于重要的百事浓缩液来看,百事表示,将会参考市场批发价的一定百分比执行。而独家装瓶协议将也在2050年年底作废。 (文/张启安)

(责任编辑:刘玉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