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AMD宣布拟全球裁员10% 计划明年完成重组

2011年11月04日09:33
来源:经济观察网
  AMD今日发表声明称,该公司将裁减10%员工,原因是PC市场的疲弱表现和制造活动的延迟令其受损。

  AMD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承认,此次裁员活动将涉及约1400名员工,在其员工总数中所占比例约为12%。截至第三季度末为止,AMD的员工总数为12019人。这是自AMD新任CEO罗瑞德(Rory Read)今年8月上任以来宣布采取的第一项重大举措。

  AMD表示,这项裁员措施应可帮助该公司在第四季度节省约1000万美元成本,明年节省1.18亿美元。此次裁员活动预计将在2012年第一季度末以前完成。

  AMD相关人士在接受CNET科技资讯网采访时表示,此次是全球范围的策略调整,中国位列其中。但是上述人士拒绝透露,在中国相关调整的人数等具体细节。

  对于此次调整的原因,AMD官方指出,这一系列举措将建立起一个更富有竞争力的成本结构,使全球员工的工作技能得到调整,从而帮助公司继续推出业内领先的产品,进一步改善生产力,缩短产品上市的时间,更好地把握那些推动业务增长的关键行业趋势。

  当日,AMD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常规交易中上涨0.27美元,报收于5.73美元,涨幅为4.95%。在随后进行的盘后交易中,AMD股价下跌0.09美元,至5.64美元,跌幅为1.57%。过去52周,AMD最高价为9.58美元,最低价为4.31美元。
(责任编辑:刘玉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