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 IPO调查

知情人士证实:对八菱科技董事长的立案已撤销

2011年11月05日10:28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马宇飞

  证券时报记者 马宇(博客,微博)飞

  针对八菱科技(002592)实际控制人、公司董事长顾瑜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被南宁公安局立案一事,证券时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南宁市公安局认定顾瑜不存在犯罪事实,已撤销上述立案,更不存在顾瑜被刑拘的情况。

  据悉,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八菱科技上市前为明晰股权,曾对原职工持股平台八菱汽配厂的代持股权进行清理,但清理过程涉嫌舞弊,导致目前八菱汽配厂部分职工股东们以“涉嫌利用职权徇私舞弊、剥夺职工股东发起人的权利等”名义控告公司董事长顾瑜,并于4月14日由南宁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发出的“南公经字[2011]049号立案决定书”,表明已对顾瑜涉嫌职务侵占罪立案侦查。

  报道还指出,由于顾瑜被立案侦查是发生在八菱科技过会以后,已构成影响公司公开发行条件的重大事项,但公司在随后的两次发行中均未提及,涉嫌隐瞒影响发行上市的重大事项。

  不过,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实际上八菱汽配厂的部分职工股东此前已多次向广西政府及相关部门进行举报,但相关部门在详细调查后,曾明确向举报人出示文件,表明八菱科技的股权转让清理合法。而举报人不服,持续提出异议,最终由公安局立案侦查。

  另外,关于是否属于隐瞒重大事项,有知情人士透露,目前相关部门已展开核查,即从今年4月14日起至今,立案决定书是否已通知顾瑜,或公司是否知晓被立案调查。若公司对立案一事并不知情,则不属于隐瞒影响发行上市的重大事项。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