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11年会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11年会嘉宾精彩发言

郑华:目前美国IPO市场正在回升

2011年11月05日12:19
来源:搜狐财经
纳斯达克中国区首席代表郑华。(来源:搜狐财经)
纳斯达克中国区首席代表郑华。(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11月5日,云集50余名精英企业家和重量级经济学家的搜狐企业家论坛年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本次年会以"再平衡、动增长:不确定年代的确定"为主题,纳斯达克中国区首席代表郑华女士表示:目前美国IPO市场正在回升,美国将加强对上市公司的监管。

  做假帐的中概股公司只是少数

  坚守诚信,发扬诚信。这是核心。今年大家也看到了陆陆续续的大家在说畅通中国。这么多的中国公司纷纷落马,我们也可以说是篮子里面的一些坏苹果,坏苹果如果不及时的除掉,可能整个一篮子就会被坏掉。在纳斯达克目前上市的中国公司有160多家。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有200多家。出现问题的公司还是少数,毕竟是少数。

  最大的一个案子是东南延通(音)。把美国人对中国投资的热情和信心彻底的崩溃,很大的打击。因为东南延通做假帐做了四年。公司的市值也很大,大到30、40亿的市值。做假的范围很难查到。也感觉到这种手段是最高明的审计事、投行、中介都很难觉察出来。刚才保会长也说到了,要从不做假帐开始,我想更深入一点,要有不要做假帐的心理,要有这种打算开始,这是最重要的。面临着东南延通出事,等等这些IPO的公司退市,对美国对中国投资的信心打击很大。

  美国从监管层面采取了相当严厉的措施

  在这样的打击以后,美国确实从监管层面、投资的层面采取了相当严厉的措施。采取了很多方面的措施。现在你要是去美国上市,美国投资人对中国公司说不上挑刺,但是他看的更严厉、更挑剔一点。他们看的会更深入一点。他会带着更多的质疑去看。因为经历这样一个教训以后他们会谨慎。这样我觉得反而是好事。长远来讲对谁都有利,对中国公司有利,对所有参与这个行业的人都有利。

  当中国公司出现这个情况,使得中国的概念股受到了打击。更重要的还是全球的环境,欧洲的债务问题、美国的政治问题,使得整个大的市场环境很不好。也对中国公司的概念,大家都看到股价下挫的很厉害。目前IPO的市场也在回升。昨天美国的最大团购公司刚刚重新在纳斯达克上市,它的定价定的非常高。开盘价涨了40%,上场价涨了30%。现在也期待着在团队中的中国公司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消息。虽然目前大家认为IPO窗口逐渐开盘,下一波等待着去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公司,我相信他们会看到之前的案例,将来的诚信会更多一些。

(责任编辑:罗为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