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11年会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11年会嘉宾精彩发言

郑志刚:希望国家不要再出房地产调控政策

2011年11月05日13:32
来源:搜狐财经
融科智地执行总裁郑志刚。(来源:搜狐财经)
融科智地执行总裁郑志刚。(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11月5日,云集50余名精英企业家和重量级经济学家的搜狐企业家论坛年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本次年会以"再平衡、动增长:不确定年代的确定"为主题,在道德血液:地产商的血液质量论坛上,融科智地执行总裁郑志刚先生表示“中国现在的房地产政策有点乱, 希望国家不要再出调控政策。”

  中国现在的房地产政策有点乱

  谈到房地产,郑志刚直言中国的房地产是市场经济的产物。“现在政策有点乱,房价涨的太快,市场经济一个本质的要素叫自由交易,开发商从来没有强迫购房者来买房。因为房价涨的太快,所以政府要进行行政的干预。这种干预从我们的角度来讲,要保证这个行业能够有一个长期持续的发展,这种调控是必然的。但是这种必然是不是要用行政的手段来调控,我心中也是有疑虑。”

  希望国家不要再出调控政策

  对于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控,郑志刚希望国家不要再出房地产调控政策,“现在在全国18个子公司,我们所有城市基本上都被调控了,不存在没有被调控的城市”。他表示,这一轮价格变化和周期,除了有市场因素以外,还有政策因素。但是最终还是要回归到市场因素。当下价格的变化其实是政策和市场的叠加,导致目前这样一个价格的走势。政策是在年初出的,有一个滞后效应。市场力量的积蓄也要有。如果把这两个曲线叠加来看。前提是国家不再出更严厉的行政手段来调控房地产。在这样的前提下,市场前提下,他认为应该是在明年下半年。到了明年下半年。因为整个经济规律是这样,房价如果跌了。地产商会减少他的开发量。开发量减少,后面又会涨。国家政策使得购房需求也在减少。这两个减少应该在有一个时间点达成一个平衡。这个平衡时间的到来应该是它的底部。郑志刚相信中国会越来越富裕,“房价的走势应该是不言而喻的。”

(责任编辑:罗为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