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11年会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11年会嘉宾精彩发言

李辙:中国房地产走势将是波浪性前进曲线上升

2011年11月05日14:02
来源:搜狐财经
山水文园董事长李辙。(来源:搜狐财经)
山水文园董事长李辙。(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11月5日,云集50余名精英企业家和重量级经济学家的搜狐企业家论坛年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本次年会以"再平衡、动增长:不确定年代的确定"为主题。山水文园董事长李辙在分论坛"道德血液:地产商的血液质量"上表示,中国的房地产,包括世界的房地产曲线的走势是:波浪性前进,曲线上升。以下是发言实录:

  如果今天我们还在谈价格涨跌,我特别没有心情。我们争论了很多年了,这个话题就特别没有意思。非得让我发表一下对这方面的看法。刚才主持人已经说了,中海和龙湖的事件,给所有在座的和知道这个事件的人一个非常好的回答。我希望政府能够很好的去分析和认识这一点,做出最正确的对策。所有人想问房价,我也希望能够在这两个事业中,已经给了你们非常明确的回答。没有必要再去问涨和降,已经没有意思了。如果再回答一个技术上的问题,你们可以看看中国的房地产,包括世界的房地产曲线的走势。波浪性前进,曲线上升,这是一种技术上的参考。我也希望中国的经济不管是涨与跌。中国会越来越好。这是我们所有人希望的,没有必要再去争论了。

  预测房地产今后的走势,我想用我们院长说的名言来回答:取势、明道、约束。大势、国家政策、地方政府让你做什么,我们专心的去做什么。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运用最好的战术和最好的心态去对待所有的事情。外面的事物、外面的人、历史都是不可以改变的。只有你的心情、你的心态是可以改变的。用你的心态来调整你的最佳的状态。我认为这是一个最好的选择。我们现在遇到了非常大的困难。在这种困难的情况下,我认为困难成就智慧。而我们有了更多的智慧之后,我们还会创造更多的困难。这是一个轮回,这是一个循环。未来我们应该像邓小平、毛泽东时代,这个时候的思想、方向非常明确。毛主席为人民服务,邓小平改革开放承包到户,特别简单。但是现在我们的信仰、意识往哪方面走,变得非常的模糊。希望政府能够像邓小平那样的富有智慧、非常坚定、非常简练的指引方向,带领整个中国人民走向一个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