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11年会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11年会嘉宾精彩发言

高中:建议一些官员到非政府组织去当志愿者

2011年11月05日17:41
来源:搜狐财经
清水同盟主席高中。(来源:搜狐财经)
清水同盟主席高中。(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11月5日,云集50余名精英企业家和重量级经济学家的搜狐企业家论坛年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本次年会以“再平衡、动增长:不确定年代的确定”为主题。清水同盟主席高中在题为“慈善革命:都是‘郭美美’惹的祸?”的分论论坛上建议,一些官员可不可以到非政府组织当志愿者,不要当领导,做志愿者,这样才能真正体会民间的疾苦,了解具体情况。

  高中讲到,到底现在是盛世还是乱市?大家可能觉得毫无疑问我们在盛世,但是佛教人士不这么说,那天和一个高僧谈的时候,高僧说兵荒马乱乃小乱,世风愈下,道德败坏是日下,所以要高度警惕。

  高中谈到一个"三反三正"的概念,三反,第一个就是反思,经过世界金融危机以后,还包括中国这些报道都是好事,暴露的问题,全社会在反思,其实全世界都在反思,包括非政府组织,包括基金会,包括民间团体,当然更需要包括党和政府,都需要反思。他谈到,想到一个问题,这一代年轻人,原来说他们比上一代幸福,上一代插队,没有上大学,计划生育,但后来觉得他们有财富,因为苦难是一种财富。现在这一代人也有财富了,因为你们也赶上世界经济滑坡了。

  所以第二个反,高中称看了很多反串,华尔街反串天安门,有些商人开始反串要进入政府了,有些官员开始下海,反串商人。整个都在反串。“我建议可以不可以?今后有一些官员,你现在有流动,有上级到下面去,中央到地方去,可不可以到非政府组织当志愿者,不要当领导,做志愿者,其实国家工委有一个副书记已经提出了,这样很好。这样才能真正体会民间的疾苦,了解具体情况。”高中谈到。

  至于第三个反,高中谈到反华。当美国很强大的时候,大家知道五十年代,六十年代,甚至七十年代,全世界都有反美风暴,中国崛起了,不可避免遇到一些反华的事情。这里由于中国是世界工厂,我们需要大量资源,也走出去了,当然有一些做得不对。比如个别到东南亚国家,把熊偷猎了,把其他特别珍贵的动植物给偷猎了。前几天在某一个国家,两个跑到外面去的人,跑路的人,到那去以后,因为一件事和一个店客老板发生争执,然后非常霸道的做了一些不太好的举动,引来几百人围观,他们唱起了国歌,国歌第一句话就是我们的土地。后来出动警察才给去掉了。但还有其他的一些事情,对中国人的崛起不服气,对中国历来有的歧视等等。对于三反我们应对的是什么?

  高中觉得第一个要正视现实,正视贫困差异,正视房价怎么这么高了,高利贷怎么这么严重。

  第二个正则是开始要正面的一些东西。中国不可避免走向世界,素质也在逐渐提高,但是要更加正面。

  第三个,高中认为,社会的公平和正义极为重要。搞了很多革命了,搞了很多事情了,该搞生态,该搞正义,该搞民生了,三十年解决了民族的问题,中华民族站起来,然后又开始搞了经济问题,第三个应该是民生。

  清水同盟是一个非政府组织,主要水资源保护这一方面,高中透露,清水同盟想的是今后一直做一个中国清水地图,清水地图很重要,要激浊扬清。

(责任编辑:克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