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11年会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11年会嘉宾精彩发言

蒋锡培:企业做好本职是大爱 做慈善是锦上添花

2011年11月05日17:56
来源:搜狐财经
江苏远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蒋锡培。(来源:搜狐财经)
江苏远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蒋锡培。(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11月5日,云集50余名精英企业家和重量级经济学家的搜狐企业家论坛年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本次年会以"再平衡、动增长:不确定年代的确定"为主题。江苏远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蒋锡培表示,做企业把企业做好,定时交税收,安排更多的劳动力就是贡献,就是大爱,但这只是基础,还要做更多有助于社会的实在事情。

  我们现在大家都很关注慈善事业,其实应该到了关注的时候,我觉得中国到今天32年改革开放取得了非常好的成就,积累了大量物质财富,但是就像美国一样,它现在这么发达,还有几千万人生活在贫困县以下。每户家庭不超过一千1千美金,大概有六千多万,我还是刚刚了解这样一个数字,何况这么大一个国家,13亿人口,怎么使社会更和谐,大家更幸福,因为社会永远处于平衡和不平衡,协调和不协调当中,哪怕把全部财富分给大家。明天还是鼓励先进,鼓励成功,他肯定还会带来这样那样的先富和后富的关系,过得好和过得差客观现象。

  有人有问题,有人有困难,我们要不要帮?毫无疑问我们需要有这样的善心和爱意,这些事情哪个人来做?我相信各个人都有可以做慈善的这种想法和能力,哪怕今天讲一句安慰他的话,可能也是一份爱心,也是一种善心。没有一个人不需要别人帮助,哪怕是全球最牛的,权威最高的,总有人家要帮助的。作为企业的时候,开始的时候也许各个都是为了自己,但是到现在这样一个规模和影响的时候,你就需要心中想着别人,如果朝着正确的方向,正确的目标去走。

  我们为2500多个肾脏人安置了工作,是现在安置肾脏人最多的企业,同时为上万人培训,教他们一技之长,这个培训不是三天两天,少则三个多月,多则一年两年。有很多肾脏人士家庭,确实很难想象,他的心境,他的诉求,他的困苦,他如果能够得到一点帮助,能够找到一份自食其力工作的话,他一定可以做出让人感动的事情来。不光为他们找到工作,还为有条件有能力的肾脏人士,帮助他们倡议,我们设置了肾脏人倡议一条街,不光肾脏人找工作,关键还要帮助他们倡议。我们也有一个慈善基金会,我们定向为慈善肾脏人士进行一些培训和活动,当然还有其他的市场活动。做企业毫无疑问人家就会讲,你要把企业做好,定时交税收,安排更多的劳动力就是贡献,就是大爱,果然不错,但你能做更多有助于社会的实在的事情的话,就是锦上添花。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