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11年会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11年会嘉宾精彩发言

吴岱妮:中国企业缺乏自己准确定位

2011年11月05日18:28
来源:搜狐财经
顶尖人物集团CEO吴岱妮。(来源:搜狐财经)
顶尖人物集团CEO吴岱妮。(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11月5日,云集50余名精英企业家和重量级经济学家的搜狐企业家论坛年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本次年会以"再平衡、动增长:不确定年代的确定"为主题。顶尖人物集团CEO吴岱妮女士表示,中国企业缺乏自己的准确定位。

  吴岱妮:我比较欣赏巴菲特曾经说过的一句话,他说在别人害怕的时候勇敢,在别人勇敢的时候害怕。我来中国十多年,看了很多的企业,上上下下,起起落落,开心不开心,赚钱不赚钱。我觉得在今天的如何续写财富的神话,可能最困难两个字是续写。怎么样持续的成功?我看到可能在企业家最大的一个挑战,就是自己,不是在于外界的竞争。怎么看待自己在企业不同阶段之下,对自己的定位。也就是我们看到很多企业家可以看到自己在成就达到高峰,所有的媒体都在报道他的时候,然后也最认可他的时候,是不是了解自己下一步应该为自己的定位在哪里?我看到这是一个最大的挑战。

  很可能在中国的企业,特别中国民营企业大概30亿到50亿这个时候,其实很多是创始人应该把自己开除的时候。开始很专心考虑到他管理的团队,是不是可以很清楚看到自己在这个时候应该做什么,我们大家都很清楚知道,大部分好的创业家,都是很糟糕的经营者。但是当他在最快乐,光环四射的时候可不可以看到这一点?这是我的一点分享。

(责任编辑:罗为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