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11年会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11年会嘉宾精彩发言

闫时雨:提供创新型旅游服务是红海中的蓝海

2011年11月05日18:36
来源:搜狐财经
乐途网总裁闫时雨。(来源:搜狐财经)
乐途网总裁闫时雨。(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11月5日,云集50余名精英企业家和重量级经济学家的搜狐企业家论坛年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本次年会以“再平衡、动增长:不确定年代的确定”为主题,在分论坛红海蓝海:如何续写创富神话上,乐途网总裁闫时雨提出成功的企业应该是在红海里找到一个蓝海领域,在线旅游服务的下一个发展方向是提供创新型旅游方案。

  蓝海需求小 红海购买力强

  闫时雨指出,表面上大家都会觉得蓝海是一个比较好的市场,因为竞争环境比较好一点,但实际上蓝海有一个重要的问题,它的市场需求的密度实际上是比较稀薄的。“我们看到的比较成功的企业大家仔细思考一下,更多在红海里面找到一个蓝海领域。实际上真正在蓝海里拼杀的企业,往往是大型的企业,他需要比较强的资源,比较强的行业见解,包括更执着,持续的投入,这是我对这个蓝海市场的理解。”提到红海,他则认为红海的竞争环境比较严重,但是它的整个市场需求购买力的密度比较高一点。“真正要推崇实际上是在红海市场里面,找到自己的一个蓝海领域。”

  以乐途网为例分析,本身是一个创业型的企业,续写创富神话对于我所服务的企业不太适合,是熟悉的旅游服务行业。“再举一个例子,比如刚才谈到的丽江跟阳朔这种地方,他们先后推出了印象游丽江这样的产品,实际上把已有红海的环境打造一片蓝海,创造一种消费出来。”

  提供创新型旅游是蓝海

  闫时雨对于所服务的在线旅游行业也有独到的看法。“我相信大家都有这样的经历,想出去玩,但是没有成型,这一块就是蓝海的世界。现在订房订票这个服务越来越完善,供应商越来越多,这实际上也是因为旅游业发展速度比较快,引来了很多对这个产业的关注。那么现在为每个旅游者提供良好的出游建议,提供创新型满意型旅游就是互联网公司可以发展的方向。”

(责任编辑:廖一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