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11年会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11年会嘉宾精彩发言

陈向东:新东方准备采取一种新的激励机制

2011年11月05日18:55
来源:搜狐财经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执行总裁陈向东。(来源:搜狐财经)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执行总裁陈向东。(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11月5日,云集50余名精英企业家和重量级经济学家的搜狐企业家论坛年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本次年会以"再平衡、动增长:不确定年代的确定"为主题。在下午的"红海蓝海:如何续写创富神话"论坛中,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执行总裁陈向东表示在新的领域,准备采取的是一种新的激励机制,成立新的公司,甚至引入新的风投,这是新东方内部一种激励机制的创新。

  93年11月16号俞敏洪先生创办新东方,今年11月16号是新东方18周岁生日。我们一手抓创新变革,一手抓卓越运营,如果没有创新变革,只有卓越运营的时候,就如同微软说的一句话,微软离破产永远只有18个月,我想可能讲这个道理。因此我们看到很多企业,说创新,有流程创新,有技术创新,当然也有模式创新,后面人们才发现,凡是做模式创新的,大概后面就会引领整个中国成功和进步,新东方18年前创办的时候,大班模式,今天有精品班还有小班。18年前新东方是传统培训模式,今天我们对移动互联方式做了很多变革和尝试和创新,整个企业发展有五个动因。第一个动因可以利用的资源,第二个动因可以利用的技术,第三个动因是可以创新的空间,第四个动因是可以拓展的区域或者地域,最后一个是可以复制的模式,在新东方里面,现在可能强调最多的就是我们在新东方层面上,面对未来的竞争,我们如何有更新的模式能够出现,来便利于消费者,服务于消费者。我们知道红海就是竞争非常惨烈,蓝海竞争不那么激烈,蓝海竞争不激烈通过方式主要是差异化产品,差异化服务,差异化战略,因此今天论坛特别有意义,有价值,新东方也会在这一方面做更多的思考。

  刚才听易宪容老师讲话,两个字总结就是激情,如果在蓝海,激情是特别重要的因素。新东方特别讲究激情,刚才我看微博上互动,说新东方算是一个比较传统的行业,在这个传统的行业里面如果是红海的话,我想对新东方这样的大企业我们需要做的执行再执行,现在说一句话,以一流的创意,三流的执行,要比三流的创意,一流的执行好得多。天才加上完美创意就值两千万美金,新东方机构不缺乏创意,问题是如何执行到底,执行到底就可以得到很好的契机。现在新东方投资大概几千万来琢磨个性化,一对一,让开放互联之间完美结合,针对个人全方面解决方案。新东方蓝海的模式,我们准备采取的是一种新的激励机制,成立新的公司,甚至引入新的风投,这个也是对新东方内部一种激励机制的创新,可能也会推动整个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