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深度阅读

身边有个乔布斯

2011年11月07日06:30
来源:理财周报

  理财周报主编 夏日

  连续多天在灯下看乔布斯传,厚厚的一本书,里面装满了离奇荒诞。更多的是关于一个灵魂的自由游走。

  以至于路边金黄的银杏叶越来越少也没觉察,以至于深秋的忽冷忽热也未关注,好在不以说为职业,沙哑了声音也不打紧。

  但脑袋里还是挥之不去那个身影。按这本传记作家的描述,乔布斯尤其是青年乔布斯就是我们身边常常走过的“农民工”,特指形象。

  在办公室里光着脚,你光过吗?很重的体味自认为素食可以解决,而不顾他人感受,你遇到过吗?

  野蛮一点说的结论是:成功了,就是人不可貌相。

  但假如,仅是假如:我们《理财周报》有这么一个人的话,我们该怎么办?

  但假如,仅是假如,你的办公室里有这么一个人,你该怎么办?

  才华横溢,魅力十足而又不修边幅,没有LV,没有Gucci,说话时不自觉把脚放到你的办公桌上,我该怎么办?你该怎么办?

  总想这个假如,总想这个假设。但我们又有谁能像乔布斯那样放浪不羁?而又有改变世界的激情呢?

  乔布斯可能只有一个。但每个人的灵魂里又都有乔布斯的一些影子,更自由的意志,更自由的游走。

  所以,上一期,《理财周报》“财富故事”用10个版向他致敬。

  这一期,“财富故事”的主角是三个人:郭树清、尚福林、项俊波。

  安排选题的时候,特意让记者用脚步丈量一下他们工作地点变换前后的距离,最近的是郭树清,他前后两间办公室彼此相望,最远是项俊波,也不过是从东城到西城,6公里。

  对于他们,短暂的搬迁意味着职业生涯的重大转折,对于我们,各种账户上的数字,将因为他们的想法和行动而产生变化。

  乔布斯离开苹果后有令人惊艳的《玩具总动员》,绕了一圈又回到苹果,又有了iPhone,绕了一个圈的郭树清尚福林们会有什么?

  很多人都在期待。

(责任编辑:罗为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