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媒体称前欧洲央行副总裁将接任希腊新总理

2011年11月07日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中央社”援引希腊媒体7日报道,前欧洲中央银行副总裁巴帕德莫斯是希腊新总理的可能人选。

  中间偏左的《新闻报》写道:“即将离职的总理帕潘德里欧与反对派领袖萨玛拉斯6日晚达成协议后,巴帕德莫斯明天将成为希腊新总理。”报道没有引述消息来源。

  其它报纸也说,巴帕德莫斯是最有希望的候选人,但还没做出最后决定。

  《民族报》说:“谁最有可能成为总理?所有消息来源都说,巴帕德莫斯是会接受这个角色的人物。”

  希腊经济学家巴帕德莫斯,2002年到2010年担任欧洲中央银行副总裁。1994年到2002年担任希腊银行总裁时,他监督希腊加入欧元区的过程。

  自从离开欧洲中央银行后,他便向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提供建言。

  希腊政治领袖昨天达成历史性协议,总理帕潘德里欧同意下台以筹组新团结政府,并于明年2月19日举行选举。

  帕潘德里欧、反对派领袖萨玛拉斯和总统巴普立亚举行近2小时闭门会议后,总统办公室发布声明指出:“各方已取得共识筹组新政府,并在通过欧洲理事会的各项决议后立即举办选举。”

  财政部指出,主要政党已同意2月19日大选。

  总统办公室的声明也说:“总理帕潘德里欧已经宣布不会领导新政府”,且“总理和反对派领袖将于明天商议新总理及新政府事宜”。

  希腊政府发言人莫希亚洛斯表示,如果一切按计划顺利进行,新的联合政府将在一周内宣誓就任,并进行信任投票表决。

  各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希腊人大体上支持成立联合政府、继续采用欧元,但欧洲联盟各国已经受够,要求希腊当局清楚表达留在欧元区的意愿。

  若决定留在欧元区,希腊就必须吞下苦口良药作为代价;若决定退出,那就自生自灭。

  希腊政治领袖达成协议之际,欧洲各国财长预计今天开会讨论,是否提发希腊下一批80亿欧元(110亿美元)纾困款项。

  希腊财长曾说,若未在12月15日前取得上述款项,希腊就将倒债。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