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事件

樊纲:预计中国经济明年依然是8.5%以上的增长

2011年11月07日21:46
来源:搜狐财经

  11月5日,“世界经济波动中的中国金融:改革与发展”北京大学汇丰金融论坛暨第四届北大汇丰商学院“南峰”PE年会5日在北京举行。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教授樊纲此间预判,明年依然是8.5%以上的增长,可能还会有一点下降,但这是健康的增长,中国经济软着陆正在进行中。

  他预计,中国经济明年依然是8.5%以上的增长,可能还会有一点下降。他表示,“8.5%的增速是健康的增长,没有高过通货膨胀,也不需要大的调整”。

  对于目前国内的经济形式,樊纲说,“软着陆是为了防止硬着陆,我们主动的调整,防止大泡沫,主动的实现稳定,长远来讲,对大家都有好处。” 他指出,中国经济在实现软着陆,比较及时地防止了大泡沫产生,包括房地产大泡沫。房地产在个别大城市有些泡沫,但是全国二三线城市都是稳定的,比较早的控制住了,没有让它扩散。前两年因为要应对危机,采取了各种各样的政策,宽松的货币,宽松的财政,采取各种政策,使过去产生了一些过热。将近11%的增长速度,在中国是过热的增长。

  “世界经济波动中的中国金融:改革与发展”,北大汇丰金融论坛暨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南峰”PE年会已经举办了四届,每一届论坛都紧扣当时的经济形势,深入分析探讨中国的宏观问题、金融问题。

(责任编辑:毛曼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