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11年会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11年会媒体报道汇总

马艳丽:慈善不论大小

2011年11月08日17:03
来源:千龙网

  2011年11月5日,云集50余名精英企业家和重量级经济学家的搜狐企业家论坛年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本次年会以"再平衡、动增长:不确定年代的确定"为主题。著名模特、Maryma高级时装定制中心董事长马艳丽在论坛上表示,做慈善不存在什么名人的力量大,名人责任更大,每个人有这种资格,有这种权利。

  在很多人心目当中,提到马艳丽,首先想到就是模特,就像您刚刚介绍一下,但是这个行业对我来讲确实已经很遥远了,那是最起码十年以前了,好象十年是很漫长的,从女人来讲,这个时间我不愿意讲十年以前的事情了。但是现在在自己的经营一个品牌,应该说也是在中国很多企业当中也是一个过程吧,也在自己寻找的过程当中,寻找到自己的价值过程当中,找到属于自己要做的一件事。

  马艳丽谈到,在搜狐企业家论坛的演播室采访的时候有记者问到一句话,讲到倒地的老太太这件事,如果是你的话,你会怎么扶吗?我说你没有任何理由不去扶,不管处于什么场景一定会去扶,如果大家都抱着一种我被扶了可能被反咬一口,我可能被陷害,我可能被伤害,所有人抱着这样一种态度的话,我们试想一下那是什么样的画面,我们都在那么冰冷的世界里面,那我们人生存的意义还有什么?这是很小的一件事情,如果大家都抱着这样的态度,每个人生存在这个世界上真的毫无价值。这是最基本的,当然你会做这件事情,当然也会问到另外一个问题,你会不会有一种心态说提倡做慈善,或者做公益,是从名人角度有分量,还是从普通老百姓角度有份量,公益也好,慈善也好,不管你是为这个社会当中任何一个弱势群体,或者为我们身边每一个人。做慈善不存在什么名人的力量大,责任更大,还是说你普通老百姓责任更大,每个人有这种资格,有这种权利。

  我们经常作为公众人物会被采访,对慈善或者对公益的态度,我们一个风格是什么,或者你的方式是什么?不管是通过什么样的形式,我们捐助一个学校,我们去救助一些贫困的孩子,我们帮助一个贫困母亲,最终我们都是希望这个社会总体,我们生活素质是越来越高的。在北京有一个广渠门中学,我不知道有没有朋友知道广渠门中学?广渠门同学宏志班,高中学生非常优秀,我跟他们认识也好几年了,我觉得跟他们交流,我每次收获很大。还有一个就是幸福工程,王光美创建的幸福工程,专门救助贫困母亲的,是在中国福利基金会下面。从他们身上,我的收获很大。给予他们帮助之后,会有一个收获,这种能量,这种回报,让我感受到有更强的欲望想去做同样的一件事情。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