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港交所拟明年1月就人民币计价期货期权市场测试

2011年11月09日01:2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市场仍在引颈以待首只人民币股票,香港交易所(00388.HK,下称“港交所”)已在积极为人民币衍生产品作准备。港交所方面昨日称,暂定于2012年1月就人民币计价的期货及期权交易进行市场测试。

  港交所昨日发布的《交易所》季刊称,自去年9月起,港交所旗下两家衍生产品结算所开始接纳人民币作为现金抵押品。今年6月底,港交所完成针对人民币计价的期货及期权交易和结算的内部系统准备工作。

  今年9月,港交所修订交易及结算规则,包括资格准则和合约细则,从而为推出人民币计价的股票期权类别建立了框架。具体资格准则修订为,以人民币计价的股票,公众持股市值须达40亿港元或以上,才可作为人民币股票期权类别的正股。合约细则中最低波幅、期权金和交易系统使用费及行使费等,均修订为人民币计价。其他合约细节则与现有的港币计价股票期权类别相同。

  明年1月将就人民币计价的期货及期权交易进行市场测试。港交所称,现在已有人民币债券和其他人民币产品的交易,衍生产品市场应进行相应准备,为以人民币计价、计算按金及结算的期货及期权作准备,以应付未来庞大的交易及对冲需求。

  截至9月底,共有8只人民币债券和1只人民币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在交易所上市。截至9月30日,共有365名交易所参与者确认已准备就绪,可进行人民币证券交易及结算。

  今年10月24日起,港交所为人民币股票二级市场提供人民币流动性设置的人证港币交易通(TSF)已正式到位,只待首只人民币股票在港交所挂牌后便可同时启动。
(责任编辑:罗为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