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国际金融论坛2011全球年会

潘基文:发展中国家需要更强大话语权

2011年11月09日15:36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11月9日,国际金融论坛2011年全球年会在北京正式召开,主题为“全球金融新框架:变革与影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论坛上表示,发展中国家需要更强大的话语权,并尽快建立新的全球框架和新规则。

  以下为发言实录:

  潘基文:女士们,先生们,此次会议在国际动荡形势下召开,我们面临着全球经济不稳定,市场跌宕起伏,全球失衡和不公平现象日益加剧,人们对失业率日益提高。我将会重点强调四个可以进行改革的地方,希望能够帮助世界经济回到正常轨道,在接下来关于全球经济管理,我汇总了联合国系统成员国的意见:首先,整个联合国系统内部许多达成更多的协调合作以及一致,这包括针对经济与社会的建议。第二,联合国与G20之间许多签订一致的条约,以保证他们各自的发展目标和交流间的互补性。第三,发展中国家需要更强大的话语权,并尽快建立新的全球框架和新规则。第四,区域性组织协调关系更好,被列入到全球经济管理框架下,联合国区域委员会将担任重要的角色。女士们,先生们,我还要强调明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的重要性,这是我作为联合国秘书长在第二个任期内最为优先的工作。加快经济发展,加强环境保护与维持社会平等都在我的同一份议事日程内,这三项工作都需要各层级良好的制度,你们的深思熟虑将会对此做出很大的贡献。

  我很期待听到你们关于改革全球经济管理以及保持公正可持续发展的观点。感谢你们的关注。我衷心论坛成功。

(责任编辑:廖一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