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国际金融论坛2011全球年会

成思危:应重建全球金融框架和制定新金融规则

2011年11月09日15:51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11月9日,国际金融论坛2011年全球年会在北京正式召开,主题为“全球金融新框架:变革与影响”。国际金融论坛主席、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在论坛上表示,当前世界正面临新的变革,重建全球金融框架和制定新的金融规则,十分必要。新的全球框架、全球规则、全球均衡和全球治理,需要我们重新进行战略对话与思考。

  以下为发言实录:

  成思危: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国际金融论坛IFF向出席的各位领导人和世界金融领袖,表达崇高的敬意,向参与联合主办的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北京市人民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出席大会的各位嘉宾和代表表示总热烈的欢迎,并致以诚挚的问候。

  作为一家年轻的、独立的国际性学术机构,国际金融论坛从创立到现在,已经八年了。八年来,我们见证了世界经济和金融的跌宕起伏和巨大变化,并伴随世界的发展,逐步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和国际性的论坛。在当前全球经济缓慢复苏和国际金融秩序亟需整顿的背景下,国际金融论坛很荣幸能为全球经济和金融的高端人士参与对话,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为共同促进全球经济复苏做出努力和贡献。

  五天前在法国戛纳刚刚落幕的20国集团峰会,各国领导人针对确保经济增长,推进国际货币体系改革和加强金融监管等方面的议题,达成了广泛的共识。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峰会上提出了继续发扬同舟共济、合作共赢的精神的倡议,得到了与会成员的广泛认同。当前,世界正面临新的变革,重建全球金融框架和制定新的金融规则,十分必要。新的全球框架、全球规则、全球均衡和全球治理,需要我们重新进行战略对话与思考。国际金融论坛2011年全球年会,将通过高端人士的高层对话,进一步探讨全球新规则的变革与影响,为世界经济和金融的未来提供前瞻性的思考和变革的建议。

  本次论坛内容丰富,包括全球货币体系的未来和中国的作用、经济全球化进程中的中国、金融危机对企业的机遇与挑战、中国金融全球化的道路、转型经济中的房地产定位、全球金融架构的改革、全球金融监管改革与新兴市场的启示、促进中小企业融资和民营资本发展、全球再平衡与可持续发展等话题。我们期望全体与会嘉宾与各界人士能够展开坦诚交流,进行创造性的思考,并为我们进一步展开对话和行动打下良好的基础。

  我们也期望继续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共同将国际金融论坛建设成为全球金融界高端人士定期交流、对话和表达观点的平等对话的平台。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出席国际金融论坛2011年全球年会,并同我们分享你们的真知灼见和宝贵的经验。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廖一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