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国际金融论坛2011全球年会

郭金龙:国际金融危机的深层次影响仍然存在

2011年11月09日15:59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11月9日,国际金融论坛2011年全球年会在北京正式召开,主题为“全球金融新框架:变革与影响”。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在论坛上表示,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深层次影响仍然存在,世界经济复苏的不稳定、不确定性上升,一些国家主权债务风险增大,新兴经济体普遍面临通胀压力。

  以下为发言实录:

  郭金龙:尊敬的成思危先生,韩升洙先生,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十分高兴我们再次相聚在北京国际金融论坛,我谨代表北京市人民政府对论坛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莅临论坛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

  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深层次影响仍然存在,世界经济复苏的不稳定、不确定性上升,一些国家主权债务风险增大,新兴经济体普遍面临通胀压力。通过金融促进经济复苏,已成为全球的广泛共识,也是中国各地区的共同责任。本届论坛以全球金融新框架:变革与影响为主题,前瞻性的探讨世界经济未来的发展,以及全球金融变革的可能途径。并构建国际金融新秩序,对促进国际金融复苏大有意义。

  北京一直把金融业的创新发展作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举措,在国家金融管理部门支持下,我们不断完善金融生态环境,大力推进各项金融改革,广泛开展金融交流与合作。金融业发展成效显著,过去五年北京金融业年均增长11%,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进一步增强。在国家决策监管、资产管理、支付清算、信息交流、标准制定等方面的作用更加凸显。

  面向未来,我们将把金融业的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地位,以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金融中心城市为目标。充分发挥北京金融服务和辐射全国的独特优势,进一步聚集国内外金融机构和高端金融人才,加快发展和完善各类特色金融市场,推动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更加广泛的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全面提升北京金融业国际化的水平,将北京的发展更好的融入世界经济和金融变革的潮流中。

  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我们热切的期望通过北京国际金融论坛这一高端对话交流平台,分享各位嘉宾关于世界经济发展和国际金融变革的真知灼见。同时也希望各位嘉宾进一步关注北京,对我们的经济发展和金融创新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预祝本届北京国际金融论坛圆满成功。祝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工作顺利,身体健康。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廖一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