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国际金融论坛2011全球年会

刘晓光:紧缩抑制通货膨胀 但对企业不利

2011年11月09日17:10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11月9日,国际金融论坛2011年全球年会在北京正式召开,主题为“全球金融新框架:变革与影响”。首都创业集团总经理刘晓光在论坛上表示,紧缩肯定对于抑制通货膨胀会有好处,但是它也是一个双面性的东西,过度的紧缩造成资金的紧张。

  以下为发言实录:

  刘晓光:这个题目是个很重要的题目,美国的债务危机,欧洲的债务危机,将来可能对中国产生什么样的重大影响?特别是对中国的企业。而且在现在会产生的影响和未来产生的影响?

  作为我们的企业肯定会关心汇率,关心大宗商品价格,也关心货币的流动性。刚才我听几位嘉宾讲,实际上现在已经感觉到了,对我们出口的影响,贸易保护的影响,另外可能会提高对于中国企业成本的影响,这些都会产生影响。在这样的情况下,一方面可能我们要研究对我们的影响是什么,特别是对未来的影响。另外,可能跟我们自身的金融系统现在所采取的政策,可能也要思考。我一直强调我的观点,现在美国发生了危机,欧洲也发生了债务危机,我们也在紧缩。紧缩肯定对于抑制通货膨胀会有好处,但是同时来讲,它也是一个双面性的东西,过度的紧缩造成资金的紧张,IPO居高不下,特别是资产价格上升,可能对我们很不利。要深入研究一下现在世界新的格局,世界金融危机以后,债务危机之后,中国的宏观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同时来讲,也应该研究清楚这个危机对中国下一步产生更加深远的影响是什么。

(责任编辑:廖一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