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国际金融论坛2011全球年会

李稻葵回应拉加德呼吁:中国货币政策不宜放松

2011年11月09日19: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李稻葵回应拉加德呼吁:中国货币政策不宜放松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9日讯(记者林磊)“短期内,中国的货币政策不宜放松。”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在今日北京举行的国际金融论坛2011全球年会会议间隙做了上述表态。同时,李稻葵预计,今年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按年升幅为5.5%,明年全年 CPI按年升幅将降至2.8%。

  李稻葵表示,目前可以看到,中国宏观调控已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经济结构调整正出现好的苗头,在这样的时刻,突然放松货币政策并不恰当。

  “不知道你们注意没有,部分西方人士已经开始希望中国放松货币政策”李稻葵微笑的提醒采访的记者们。他强调,中国货币政策应当趋于放缓,但那是就中长期而言的,在短期突然放松不仅对中国经济不利,对世界经济也不利。

  在上述年会上,首次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身份访问的拉加德在主旨发言中呼吁,为达到经济持续发展,中国有必要进一步放缓过度从紧的货币政策。

  也就是今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的同比涨幅5.5%,显著回落到五个月低位,较9月份升幅收窄0.6个百分点。

  作者:林磊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