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美赞臣:暂无计划购惠氏奶粉

2011年11月10日07:53
来源:东方早报
  国际婴幼儿奶粉巨头美赞臣中国市场的增速惊人。

  美赞臣营养品公司总裁及首席执行长Stephen Golsby昨日在广州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市场今年已经赶超美国,晋升为美赞臣全球第一大市场。其中中国市场专指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

  这距离去年4月Stephen提到中国市场为美赞臣全球第二大市场仅仅17个月。去年4月,Stephen在到访中国出席美赞臣婴幼儿营养品研发中心在广州的奠基仪式时,透露了这一消息。

  美赞臣营养品公司创立于1905年,总部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2009年2月,美赞臣公司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首次公开募股,并于同年12月脱离百时美施贵宝集团,成为一家独立的上市公司。

  据Stephen透露,近几年美赞臣全球一直保持高速的单位数增长,平均增速为8%~9%,而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和拉美地区市场增速超过20%。Stephen预计,今年中国市场(内地和香港)的销售收入将突破10亿美元,去年这一数字为7.45亿美元。

  这与2008年三聚氰胺事件以来,中国消费者对本土品牌的信任危机不无关系。而对洋奶粉的追捧,已使得外资奶粉品牌在国内占据大半江山,包括美赞臣、雅培、雀巢在内的众多外资品牌在华业务猛增。

  Stephen昨日表示,与全球市场相比,中国的独生子女政策使得中国的父母对奶粉及营养品的制作工艺的要求更高,并且随着中国经济的增长及家庭收入的增加,对家中惟一小孩的投入更高,由此可以得出结论,中国市场将持续增长,且高端产品占比较重。而美赞臣就是其中的高端品牌之一。

  Stephen表示,中国每年新生儿大概有1600万,为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美赞臣广州工厂产量已增长数倍。接下来,美赞臣还将持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资。

  不过Stephen否认将通过并购实现增长。对于近期传出的“美赞臣正竞购惠氏奶粉业务”的消息,Stephen说,“现在更主要的任务是专注已有的核心业务,有可能它是想出售这个方面的业务,但是我们暂时没有这个方面的计划,所以不做更多的评论。”

  此前的7月,生物制药公司辉瑞制药宣布将剥离营养品业务,该业务主要是惠氏奶粉业务。此后便传出消息称,包括雀巢、美赞臣、达能和雅培及蒙牛在内的众多公司都有兴趣竞购此项业务。

  昨日,美赞臣公司同时宣布其位于广州的婴幼儿营养品研发中心(中国)启用。该研发中心毗邻美赞臣中国生产基地,投资额超过1亿元,是继美国埃文思威尔与墨西哥之后的全球第三个美赞臣婴幼儿营养品研发中心。

  与美赞臣在全球生产70多种产品相比,1993年便进入中国市场的美赞臣在中国的产品线一直相对单一。Stephen昨日表示,在中国提供的这些产品基本上能够满足大多数婴幼儿的需求,随着研发中心的成立,将研究中国和其他国家在与婴幼儿营养相关的文化和身体素质上的差别,“美赞臣有可能为中国市场提供定制的产品”。不过Stephen并未透露具体的时间表。
(责任编辑:刘玉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