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新华保险预披露A股IPO招股书 融资规模远低于预期

2011年11月11日20:55
来源:中证网
  市场传闻已久的年内三大IPO之一新华保险预披露了招股书。该招股书显示,新华保险发行前总股本26亿元,本次计划发行A股不超过15854万股,占A+H发行后总股本的5%。与此同时,新华保险还将发行约3.58亿股的H股,如果H股的超额配售选择权获得全额行使,那么H股发行规模约为4.12亿股,占A+H发行后总股本的约13%。按照此发行计划,新华保险将成为首家采取A+H发行方式的保险公司。

  记者就市场普遍关注的新华保险融资规模问题采访了相关市场人士,该人士表示,按照目前A股市场中其他三家保险公司的估值水平,新华保险发行约1.6亿股,融资规模甚至不及50亿元,将远远小于此前市场预期的近200亿元,仅相当于一只融资规模较大的中小板股,并不会对A股市场资金面构成明显压力。此外,从新华保险作为业内巨头的体量和有限的股本规模对比来看,具备“大马拉小车”之势,可谓“绩优小盘保险股”,在上市后很有可能受到资金的追捧。因此,该人士将新华保险招股书的预披露比喻为“靴子落地”,认为这将大大缓解此前市场对新华保险IPO巨额融资的担忧,目前A股的“小阳春”行情极有可能在此带动下获得延续,甚至刺激上涨行情。

  经记者多方了解,新华保险此次A股发行规模出乎意料的原因包括价和量两个方面的因素。一方面,今年三季度,特别是9月份以来,受境内外资本市场波动的影响,保险股跌幅明显,目前中资保险股的估值水平很低,因此对新华保险预计的发行价格也产生了很大影响;另一方面,本次新华保险最终确定的A股发行比例也大大低于市场预期。

  作者:丁冰 (来源:中证网)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