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 康师傅并购百事中国 > 康师傅并购百事中国最新

百事中国: 灌装厂劳动合同继续履行

2011年11月15日08:20
来源: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晓晖 种昂

  11月14日,重庆百事天府饮料有限公司(下称“重庆百事”)的职工聚集在一起,向母公司百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下称“百事中国”)抗议康师傅并购百事中华区24家灌装厂一案。

天空下着小雨,重庆百事公司门口聚集了该公司一线的销售员工,并展示出抗议条幅。与此同时,成都百事(饮料)有限公司(成都百事)也举行了“维权”活动,抗议康师傅并购案。

  天空下着小雨,重庆百事公司门口聚集了该公司一线的销售员工,并展示出抗议条幅。与此同时,成都百事(饮料)有限公司(成都百事)也举行了“维权”活动,抗议康师傅并购案。

  据不完全统计,在同一时间进行维权抗议的还有百事在福州、南昌、兰州等地公司的员工。

  “我们要求合理的补偿,并且对我们进行妥善的安置。”重庆百事员工李毅(音)告诉记者,他们一线销售的员工薪水只有2000多元,在物价飞涨的今天生活艰难,康师傅并购之后,由于百事一线销售团队与康师傅的销售团队有所重合,因此并购案完成之后,百事员工可能会面临裁员。

  重庆、成都等地参与维权抗议的百事职工总数约千人,政府要求企业妥善处理员工问题。

  14日上午,重庆政府派出社保局官员上前安抚重庆百事员工,但重庆百事员工认为这是百事公司内部管理问题,无须第三者介入解决。

  重庆百事总经理李柏峰称,已将重庆百事的职工诉求向百事中国总部反映,但这需要时间,其后有员工追问其答复时间,李柏峰表示最迟25日,因为此事件,要经过百事公司在美国华尔街的董事会商议之后才能作出答复,这需要时间。

  14日晚间,百事中国就各地分公司发生的员工维权事件,向本网作出回复称:百事是一家负责任的雇主。我们高度承诺保护员工的权益。我们与康师傅的联盟倡议有待政府批准。若获批准,灌装厂系统劳动合同将继续履行。在新的联盟下,百事将一如既往地保持其在中国积极参与、密切合作的市场地位。我们正与员工进行积极沟通。

  据悉,在14日之前,百事各地分公司已于微博成立维权小组,百事员工多为80后年轻人,新的通讯手段和技术成在维权活动的起到关键作用。

  重庆百事的工会并没有就维权一事接受本网记者采访,当地政府也在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

  本网记者将继续追踪报道。
(责任编辑:刘玉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