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温州民间借贷危机 > 最新消息

温州跑路潮竟还有续集 两天三公司老板携款逃

2011年11月16日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浙商跑路潮没完没了。11月11日,温州瓯海区老年公寓“芙蓉山庄”大股东刘加顺跑路,据当地民政部门初步统计其拖欠债务1.07亿元。紧接着,12日,浙江麦浪实业有限公司老板周子龙携款3亿出逃,被骗的五十多名受害者已联名报案。湖州某投资公司老板跑路,涉及资金十数亿 元。

  借债1个亿老板跑路了

  “我们的血汗钱呐,都没了?”74岁的潘奶奶不敢相信这是一个集资骗局。2007年,潘奶奶住进芙蓉山庄。每逢年节,山庄负责人都会邀请老人们聚餐,在席中劝老人集资,并承诺年息近20%。潘奶奶先后投入了60多万元养老钱“借给他们做生意”。然而高额回报却迟迟没来,山庄老板刘加顺和他的儿子刘明与却跑路了。11月13日,记者现场看到,该公寓已停水多日,食堂停用,物业管理基本瘫痪。初步统计,芙蓉山庄总共拖欠老人及其他债务人的款项有1.07亿元。

  与芙蓉山庄相比,湖州某老板的民间借贷堪称“大手笔”,其涉嫌套走近20亿民间资金。浙江省工商联一负责人表示,浙江部分地区民企融资难直接导致高利贷肆虐,“三分、五分、一毛的都在借,制造业不可能有这样的利润”。

  老板成高风险人群

  拥有中国“房产经纪第一楼”的浙江裕兴不动产经纪有限公司日前也陷入了“被破产”、“老板跑路”的流言漩涡中。11月14日,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张裕兴对媒体澄清,受流言影响,部分人产生了恐慌心理,危机被放大了。他透露,公司实际资金缺口在500万到800万,而公司正在寻找资金,并谋求公司转型。

  官方监测显示,浙江多地面临空前的民间债务危机。“企业家现在是高风险人群,一不小心就变成‘两院’院士,要么进法院,要么进医院”。浙江丝绸之路集团董事长凌兰芳向本报表示,“国家到10月份已完成全年10万亿的税收,涨幅30%多,我们企业利润有没有涨?”凌兰芳呼吁有关部门减低税负,“否则中小企业又要死去一批”。综合《21世纪经济报道》、《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