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温州顺吉集团出纳集资7亿被捕 董事长称不知情

2011年11月17日04:2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高翔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高翔 发自温州

  顺吉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吉集团)前出纳施晓洁,于9月20日被温州警方带走。次日,其夫刘晓颂也在永嘉桥头落网。10月27日,温州永嘉县检察院对集资诈骗高达7亿余元、非法承兑汇票5亿余元的施晓洁作出批捕决定。

  7亿余元的资金究竟去向何处,依然是此案目前最大的谜团。

  有债主怀疑施晓洁所融资金为顺吉集团所用。昨日,集团董事长施顺吉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施晓洁案与集团无关,对其在外融资事宜毫不知情,并希望警方尽快破案。

  债主怀疑资金为集团所用

  施晓洁,温州永嘉人,曾任顺吉集团出纳,集团董事长施顺吉是她伯伯。

  来自检察院方面的消息称,自2007年开始,施晓洁向其亲朋好友胡某、刘某等人非法集资,并将集资款用于支付高额利息、购买房产等。至2010年12月份,施晓洁欠债已高达3.7亿元左右。

  一债主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2007年开始,施晓洁就开始打着顺吉集团的名义在外融资。“施晓洁原本只是顺吉集团的普通出纳,后来开始负责集团融资的事宜。”

  一些债主怀疑施晓洁所融资金为顺吉集团所用。在一份由债主出示的收据中,记者发现落款日期为2011年1月21日,领款人为顺吉集团,金额为2300万,主管一栏签名为 “施顺吉”,出纳一栏签名为“施晓洁”,并有顺吉集团公章。

  另一位债主称,施晓洁以顺吉集团有工程招标为由,在外融资,债权人最后拿到的收据上都有施顺吉本人的签字,以及顺吉集团的章。“要不是信得过顺吉集团,我们也不会把钱借给施晓洁。”

  2011年5月10日,顺吉集团综合办公大楼开工建设。其官网介绍,“总投资超过1亿元,其中土建投资7704万元”。有债主表示,顺吉集团拍下这块地已经多年,其急于将新办公大楼建成,故今年的融资需求非常迫切。

  集团董事长出面澄清

  根据施顺吉的说法,自2009年10月20日起,施晓洁由于“账没有算清楚”,不再担任集团出纳,但没有离职。“之前向亲戚朋友借点款,我这边谈好后,她会负责把钱收进来。”

  针对在债主提供的收据上依然有施顺吉本人的签名及集团公章的疑问,施顺吉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我没有签过字,公章也是施晓洁伪造的。我在之前很信任她,把公章交给她办事。或许是她私刻了公章。”

  9月16日,施顺吉接到债主的电话,称施晓洁未能按时偿付利息,“我到这时才知道她在外融资的事情。永嘉所有人都认识我,借钱给施晓洁的债主为什么没有给我打过一个电话?要是我早知道她在外面有生意做,我会开除她。”

  他还表示,顺吉集团目前在银行贷款余额在4亿元左右,能维持公司正常经营,“我是打石头出身,靠修路办企业,不是开金矿的。利息太高的借款我也承受不了。”

  永嘉县公安局副局长黄逸蓬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该案依旧没有进展。由于涉及上百个银行账号,目前有关金融机构已介入,以配合调查资金流向。

  来自永嘉县公安局政治处的消息称,目前已登记在案的资金有7亿余元,直接债权人20多位。更多的细节暂时不便透露。

  一位永嘉县公安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7亿余元只是明面上的金额,并称案发的前几天,每天都有10余位债权人前来报案。不过据施顺吉预测,“数额应该没有7个亿”。

  施顺吉希望公安尽快破案,“要是没查清楚,对集团和我个人的压力都很大”。
(责任编辑:罗为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