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同仁堂拟发转债融资

2011年11月17日04:3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为我国中药行业的老字号,已有300多年历史。同仁堂(600085,收盘价16.27元)上市以来,最近三年的净利润增长率基本都在10%以上,2008年~2010年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10.30%、11.21%、19.18%。2011年前三季度更已达25.49%,似有加速的趋势。而资产负债率三年来都未超过3

0%。

  近日拟发行不超过12.05亿元可转债建设大兴基地,广发证券给出维持“持有”的投资评级。

  拟发不超12亿元转债

  公司近日发布公告,拟发行不超过12.05亿元可转债,建设大兴基地。债券期限5年、利率不超过3%;发行结束6个月后至到期日期间可以转股,初始转股价格不低于募集说明书 (证监会审批后择机公告)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交易均价和前一个交易日均价。

  但若公司股票在任意连续20个交易日中有1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90%时,董事会有权提出转股价格向下修正方案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表决;修正后的转股价格应不低于本次股东大会召开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和前一交易日均价之间的较高者,同时修正后的转股价格不低于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和股票面值。

  若股价保持稳定股本摊薄有限

  广发证券认为,公司融资进行基地建设在预期当中。若到发行期间股价保持稳定、不考虑向下修正转股价,假设发行结束后6个月至到期日期间可转债全部转股,预计新增股本可能在7000万~8000万股,摊薄现有股本5%~6%,摊薄有限。

  公告中同时也安排了老股东优先配售条款,具体比例由股东大会授权下的董事会确定,按照以往经验、广发证券预计大股东参与配售的可能性较大。

  从发行时间看,公司公告将于11月30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如果能在年底前递交材料,预计乐观情况下审批周期为3个月左右,随后保荐机构及上市公司会择机进行可转债发售。

  公司原有生产基地已存在不同程度产能瓶颈,大兴基地建设能为公司未来加速发展奠定基础。

  广发证券预计大兴基地总投资11.76亿元(其中建设投资9.86亿元、流动资金1.90亿元),主要生产大蜜丸、小蜜丸、散剂和口服液四大类剂型产品中具有较大需求空间和较强竞争优势、以及根据公司未来研发方向拟重点推出的产品。

  维持公司2011年~2013年盈利预测为0.34元、0.43元、0.54元,同比增长28%、27%、24%,对应动态PE分别为44倍、34倍、27倍。公司目前估值不低,但广发证券看好公司的产品群及品牌价值、营销改革的效果、机制改善后的经营可能出现超预期的变化,维持“持有”的评级。

  广发证券

(责任编辑:罗为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