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金鹰商贸与IBM联手 打造百货业智能信息管理平台

2011年11月21日10:14
来源:搜狐财经

  11月18日,“智慧•金鹰”金鹰-IBM智能商业项目发布会在南京举行。金鹰国际商贸集团(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恒、IBM大中华区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工商事业部总经理丁少忠出席发布会,共同启动智能商业项目。此举标志着业内首个基于先进的ERP系统打造的智能信息管理平台在中国建立。

  据金鹰商贸副总裁孔军介绍,金鹰即将上线的信息管理平台,是一个集成了商业地产、商贸百货、酒店管理等多种业态,跨行业的智能信息管理平台,既是国内百货业首家,也属于国际领先。该平台拟于2012年4月在南京地区试运行,6个月后推广至金鹰全国所有门店。据悉,这套平台将借助IBM丰富的全球一流企业服务经验及卓越的技术能力, 结合金鹰十几年来在百货及房产两大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充分以顾客为中心,在增值服务、业态规划、运作管理及精准营销等方面与国际一流水平接轨,在中国商业的智能化发展道路上具备划时代的意义。

  孔军在介绍该项目时称,推出这样一套涉及消费者“全生活”领域的智能项目,意在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更精确、精致、精心地为客户服务,“我们希望和客户的关系不仅仅是买卖,还能建立起彼此情感的纽带。”

  智慧商业 重新定义行业标准

  金鹰-IBM智能商业项目拟建立一套以 “客户为中心”的综合信息平台,推动金鹰 “地产+百货”齐头并进。根据现有发展规划,这套平台使金鹰具备国际超一流的商业管理水平,也是保障集团高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金鹰-IBM信息管理平台运行于SAP软件ERP系统,包含BI(商业智能)、SCM (供应链管理)、CRM(客户关系管理)、PM(精准营销)、电子商务等核心要素,由国际领先的信息技术服务企业IBM实施落地。

  孔军表示,这套信息管理平台能够成为“精准营销”利剑,品牌供应商的“智能管家”,在企业运行中如拥有GPS般“精确导航”,帮助金鹰在变化莫测的市场中乘风破浪。

  目前,金鹰商贸在全国的VIP数量已近百万,销售占比更是高达60%。精准化营销,要求对每一个消费者的行为及偏好都具备一套成型的管理体系,并能捕捉到个性化需求并予以满足。这种顾客沟通服务体系,必须要借助先进的信息手段建立强大的数据库,保证和顾客的长期个性化交流,使营销可度量、可调控,达到服务的最大化增殖。

  作为智慧•金鹰重要组成部分的智能CRM,像一个强大的大脑,能够支撑售前、售中及售后的每一个服务环节,不仅让消费者的购物过程充满尊荣与乐趣,更给各种个性化需求的满足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同时,这一整套信息管理平台,也能让品牌合作伙伴更迅速有效把握市场脉搏,并灵活对商品、库存、配送等各方面进行全方位把控,从而为稳健、卓越的成长提供了良好的先决优势。它不仅仅是一个工具,更是一种思维或理念。

  IBM大中华区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工商事业部总经理丁少忠认为,金鹰是中国最优秀的零售企业之一:“我们很高兴能够与金鹰这样的企业共同合作开创智慧的商业之路。金鹰在对提升客户体验,提高运营效率,开创新业务价值方面与IBM的理念不谋而合。我们有充分的信心在未来的双方合作中,帮助金鹰成为中国零售业转型的典范,共同打造智慧的金鹰。IBM也将进一步利用自身的深刻行业洞察、丰富的实践经验以及强大的服务能力帮助更多中国的企业实现业务模式的创新与转型。”

  金鹰董事长王恒则表示,当前阶段,金鹰正处于重要的发展时期,而此次与IBM的合作,将是金鹰实现管理与经营智能化的重要一步:“在智慧消费时代,借信息管理平台的上线,金鹰有如装上了智慧之脑,具备有全方位的服务能力,不仅是在门店,还会通过网络等各种现代技术手段,将我们的优质服务带到每一位客户身边。”

(责任编辑:铭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