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新三板扩容倒计时:业内预计相关制度明年初发布

2011年11月23日04:06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年底前推出来的可能性不大。”11月22日,多位接受采访的券商新三板业务负责人都对记者表示。据了解,新三板扩容政策的相关制度设计已经基本完成,有望在明年初发布实施。

  作为证监会今年主推的资本市场大事,新三板扩容政策的推出虽然屡闻楼梯响,但始终未见人下 来。

  “原来以为今年底前能推出来,不过目前预计要再推迟一段时间。”上海某券商新三板业务负责人对记者说。

  “今年应该出不来,预计要等到明年初。”国金证券新三板业务部门负责人陈翔也认为。

  虽然扩容号令还没有发出,但据了解相关的制度设计已经基本完成。

  “方案的调整持续了一段时间。到现在扩容方案和相关的配套政策已经基本制定完毕。” 上述上海券商新三板业务负责人说。

  据了解,前期备受关注的做市商制度也确定包含在扩容方案之中。且在新三板正式扩容之后,可能会单独发放做市商业务的牌照。

  “扩容之后,可能会按不同的业务分别发放三类不同的牌照。”上述上海某券商新三板业务部门负责人说。据了解,三类牌照分别是主办业务牌照、代办业务牌照和做市商业务牌照。

  根据目前实行的《证券公司从事代办股份转让主办券商业务资格管理办法》(试行),获得业务资格的主办券商其业务分为主办业务和代办业务两部分。
(责任编辑:思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