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 搜狐企业家论坛首席对话JONATHAN SELIGER

COACH总裁回应伪奢侈品之说:我们是物超所值的奢侈品

2011年11月23日09:53
来源:搜狐财经
视频:《首席对话—coach总裁首度回应伪奢侈品之说》

    她,是一个备受争议的奢侈品牌,有人把她奉为美国时尚的代言人,有人则把她位列“十大伪奢侈品”榜单之首。她的名字叫COACH。毋庸置疑的是,COACH已经走过70年岁月,仍然屹立时尚潮头。从1941年创立至今,时尚瞬息万变,是什么让COACH能够在七十年岁月里始终屹立时尚潮头?面对“伪奢侈品”头衔,COACH又将做何反应?在COACH七十岁生日之际,我们诚邀到COACH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NATHAN SELIGER(中文名:赛理格)先生,作客搜狐财经《首席对话》,与广大搜狐网友分享COACH的品牌发展之道,并首次正面回应“伪奢侈品”争议。

(COACH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赛理格)
(COACH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赛理格)

COACH是物超所值的奢侈品而非伪奢侈品

     主持人王小瑛: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的搜狐财经《首席对话》节目。本期嘉宾是COACH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NATHAN SELIGER(赛理格)先生。

  Q:在您看来,奢侈品的本质是什么,换而言之,什么是奢侈品,价格高就是奢侈品吗?

  A:说到对于奢侈品的定义,我觉得这是一个高度个性化,同时也具有阶段性的一个定义。目前确实在中国有不少的消费者,他们非常热衷高价位、高品牌知名度以及身份感的这样一个折射,但是我觉得渐渐的消费者会越来越注重奢侈品的其他价值纬度。

  以我们COACH来说,我们给消费者带来的是三重价值主张:一就是创新性,二是高度的相关性,三是物超所值。

  创新性指的就是我们会通过年度的调研来了解消费者他们心仪的设计,从而能够快速地在我们门店每月推出新品。

  而在相关性方面,则我们会根据市场的变化来真正推出符合消费者生活方式的产品。

  在物超所值上,一方面我们在定价上,是与欧洲传统的奢侈品品牌来说,我们的价格大概是他们的40%到60%,再者呢,我们一样提供一流的质量,一流的购物环境和优质的服务。所以在物超所值上,相信也会赢得消费者的欢心。

 

  Q:那您更喜欢别人说COACH是一个大众时尚品牌,还是说奢侈品?

  A:应该说是“物超所值的奢侈品品牌”。

  Q:我冒昧的再追究多一点,我们COACH在美国的市场地位、营销策略跟在中国差别大吗,差别主要在哪里?

  A:在不同的市场之间,在定价的绝对的价位上,确实是有所差异。因为如果你看看中国大陆市场,中国有进口税、增值税,比起在北美或者香港的,这些地区不收增值税或者进口税,比较而言,在中国大陆确实运营成本会更高一些,其实日本也是一个属于税费比较高的国家。因为这会影响到不同国家或者是不同市场的定价,这对于COACH是如此,对于其他的奢侈品品牌也是如此。但是即便是这样,我们在全球各个市场的一个相对定价的策略仍旧是保持不变,也就是说我们会紧盯欧洲的这些传统的奢侈品品牌,以其价位的40%到60%之间来进行定价。

  Q:之所以会在这个话题上追究,是因为前一段有一个“十大伪奢侈品”的新闻,COACH被放在这个榜单的第一位。无论是从哪个角度来讲,都有必要做一个回应。您认可这个排名吗?

  A:刚才您说到的这样一个排名我们不敢苟同,因为实际上我们也通过专业的市场调研公司做过调研,其中就表明在未提示品牌知晓度这样的一个指标上,COACH已经达到了16%,在所有的奢侈品手袋和配饰这样的一个品类的排名第六,而且我们目标是今后要实现进入三甲的这样一个排名。所以其实市场调研的结果已经表明我们在市场的知名度已经是不断地在攀升,而且从消费者的回应上来说,消费者对于我们的新颖的产品和独特的购物体验、一流的服务都有非常良好的回应。比如说,我们调研结果表明,消费者重复购买COACH的意愿已经达到了90%,这比在北美和日本市场上的调研数字都要来的好、来的高。

[1] [2] [3] [4] [下一页]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