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银华永泰积极债券基金获批

2011年11月24日03:1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进入2011年第四季度以来,可转债市场一改往日低迷、率先反弹。以中信标普可转债指数为例,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8日,该指数自10月10日以来,涨幅已达6.32%,相比之下,上证国债指仅上涨0.72%,沪深300上涨0.97%。随着可转债市场的不断扩容,越来越多的机构投资者开始聚焦其中。笔者获悉,银华旗下首只以可转换债券为主要投资对象的产品——银华永泰积极债券基金,已经正式获得证监会批准。

  据了解,银华永泰积极债券基金将利用可转债兼具“债性”和“股性”的特征,以价值分析为基础,通过自上而下的宏观分析和自下而上的个券精选,优化投资组合的当期风险收益,并谋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在资产配置上,该基金投资于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的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其中可转债 (含可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债)的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20%~95%;投资于权益类金融工具的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超过20%;持有现金或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

  笔者比较了市场上现有几只可转债产品,发现该基金在可转债投资仓位上的控制,体现了很大的灵活性。低至20%的可转债持仓下限,具有较强的风险抵御性,尤其是在震荡的市场环境下,有望为投资者获得更为安全稳健的投资回报。而高达95%的仓位上限,则有利于迅速捕捉市场行情,力争获取更多超额收益。

  一直以来,可转债都是资本市场发行条件要求较高的再融资品种,只有业绩稳定、现金流充足、成长性良好的优质公司才能发行可转债融资,同时它也是市场波动较大的环境下最广泛采用的再融资形式。在2010年之前,可转债市场容量不足百亿,但随着可转债市场的扩容,目前容量已达千亿,这一扩容趋势还将继续,为投资操作提供了客观条件。

  可转债投资专业度较强,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从熟悉到掌握需要一段时间。而依托具有专业投资经验的可转债基金,既能把握投资实际,又能最大程度地降低信息收集成本、研究成本、交易成本,并且获得规模效益,是更适合个人投资者作为间接投资可转债的理财工具。

(责任编辑:思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